空中客车正式推出A320系列新客舱布局选项

2012年07月12日 10:30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空中客车公司日前宣布,正式推出A320系列飞机“空间拓展”(Space-Flex)新客舱布局选项。该客舱布局方案旨在通过改变盥洗室的位置和格局获得额外的客舱空间,提高客舱舒适性。巴西塔姆航空公司(TAM)确认,其订购的A320系列飞机中,有39架飞机将采用这种创新性的客舱布局,成为全球首家选用“空间拓展”客舱布局选项的A320系列飞机客户。这批飞机将于2013年第四季度开始交付。

  空客A320系列飞机“空间拓展”客舱布局选项的主要特点是通过对客舱后部空间的有效利用,将两个盥洗室和一个厨房调整到客舱后部,从而为航空公司带来如下优点:

  ·在客舱中释放出更多的空间,提高客舱舒适性。同时,可以通过优化客舱结构,使客舱空间利用率达到最大化,比如,增加座椅,为航空公司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

  ·提供两个和现有A320机型盥洗室同等大小的盥洗室(空客A320系列飞机盥洗室空间比竞争机型盥洗室大),只不过盥洗室位置移到客舱后部;

  ·可在需要时,将两个普通盥洗室改装为一个“行动不便人士专用盥洗室”,这在单通道飞机中尚属首次。就像在空客宽体飞机上一样,通过拆除两个普通盥洗室之间的隔板,即可将两个普通盥洗室变为一个空间更大的“行动不便人士专用盥洗室”。在原来的单通道飞机客舱布局中,两个盥洗室不是相邻的,所以无法实现这种转换。

  “‘空间拓展’选项使客舱的空间利用率达到了最大化,这给我们的客舱布局带来了更多的选择。”塔姆航空公司采购与合同副总裁何塞·马鲁夫(JoséMaluf)说,“凭借‘空间拓展’选项,我们可以在将来很容易地根据市场需求,将客舱空间进行优化。比如,在释放的空间增加6个座椅,可以在丝毫不损害乘坐舒适性的情况下降低我们的单位成本。”

  在塔姆航空做出选择之前,“空间拓展”概念已经在许多航空公司的飞机上进行了检验和测试,同时也在包括汉堡飞机内饰博览会在内的多次展览上进行过展示。

  塔姆航空公司日前和智利航空公司(LAN)合并,成立了新的拉塔姆航空集团(LATAM),拉塔姆航空集团随之成为空中客车公司在南半球最大的客户,总共订购了超过200架空客飞机,目前尚有100多架等待交付。

  空中客车公司已经向全球365家客户和用户售出8500多架A320系列飞机,交付5100多架。由A318、A319、A320、A321组成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已经成为世界上最畅销的单通道飞机,它不仅是广大旅客和传统航空公司的首选机型,同时也受到近些年快速发展的低成本航空市场的青睐。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