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租赁意向订购36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

2012年07月12日 10:25  新浪航空 微博
中飞租赁A320想像图 中飞租赁A320想像图

  新浪航空讯 总部设在香港的中国飞机租赁有限公司(CALC)在2012年范堡罗航展期间与空中客车公司签订谅解备忘录(MoU),意向订购36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其中包括8架A320系列中最大的A321飞机,并且客户有权选择装配更加节油的鲨鳍小翼。

  “对于我们来说,这无疑是富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刻。”中国飞机租赁有限公司总裁潘浩文博士说,“我们致力于航空业的长远发展。今天,我们十分高兴能够和空中客车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这笔订单将会为我们实现‘成为亚洲主要飞机租赁商’的目标奠定基础。”

  “我们非常高兴地欢迎中国飞机租赁有限公司成为空中客车的最新客户。我们同样为中租公司选择了空客A320系列飞机这一全球销量最好的单通道飞机来扩大其在日益增长的中国市场的份额而感到自豪。凭借卓越的可靠性和经济性,A320系列飞机能够为客户带来无与伦比的投资回报率。因此,选择A320系列飞机作为航空公司机队的主力机型也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表示。

  中国飞机租赁有限公司现有11架空客飞机,其中包括5架A320,5架A321和1架A330飞机。另外还有3架A330和5架A320飞机等待交付。此份谅解备忘录的签订,将使中国飞机租赁有限公司的空客飞机组合扩充至超过50架。

  鲨鳍小翼是空中客车公司设计的新一代翼梢小翼,它高2.5米,可以在长航程的情况下节省3.5%的燃油消耗,相当于每架飞机每年减少大约1000吨二氧化碳排放。鲨鳍小翼还能提高A320系列飞机的业载和航程能力,提升起飞性能。从2012年年底开始交付的A320系列飞机将把鲨鳍小翼将作为选装配置。

  空中客车公司已经向全球365家客户和用户售出8500多架A320系列飞机,交付5100多架,这使得A320系列飞机成为目前世界上最畅销的单通道飞机。凭借超高的可靠性和超长服役时间,A320系列飞机是单通道飞机中运营成本最低的飞机。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