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kever公司无人机将在航展演示自主飞行

2012年07月10日 12:57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据英国“飞行国际”网站报道,葡萄牙的无人机公司Tekever将使用该公司的AR4 Light Ray无人机参加范保罗航展的首次自主飞行表演。尽管这款战术无人机是在2011年上市的,不过本次航展将成为它打入市场的真正契机。

  虽然已经可以在各大航展中定期看到无人机的身影,尤其是在2011巴黎航展上参展的西贝公司S-100 camcopter无人机。Tekever认为,这标志着真正的自主飞行演示将开始登陆各大主要航展;也就是说,无人机将根据系统内所预存的程序进行飞行展示,而不再需要依靠操作人员对其进行控制或者干预。

  同时,Tekever还将展示一个AR5 Life Ray无人机的等比例模型。AR5 Life Ray是针对海上任务研发的大型无人机,本次将只参与静态展示。

  Tekever的管理人员里卡多-门德斯(Ricardo Mendes)表示:“我们决定用AR4 Light Ray参展的初衷是,尽管无人机已经出现了很长一段时间,也已经是各大航空展静态展示的常客;不过,大部分的人却还没有机会亲眼见识它真正飞行。”

  据悉,此次展示将包括现场拆箱组装Light Ray、进行飞行演示,并在飞行结束后再进行拆卸。这款无人机主要是被战术部队使用。门德斯说:“在过去的几个月中,Tekever一直在和几个不同国家的部队,以及民间组织进行接触和洽谈;这些组织都曾经表示,AR4非常符合他们的需求。”

  他还补充说:“我们在某些进程中已经取得了非常大的进展,但未来的一些具体情况现在仍然还不能确定。”

  随着无人机在战术用途上变得越来越一致,自主性已经是无人机最重要的特性之一。在不需要人工进行控制的情况下完成指定地点、路径或者目标的覆盖,已经是无人机必须具备的功能之一。通过完成一个合适的通讯设置,Tekever计划将从无人机上获取到的视频信息回馈到航展现场,然后再同步到网络上。

  门德斯说:“现在,与AR4相关的业务拓展确实进入了一个高发期。Tekever希望,范保罗航展能够成为我们维持住这个发展节奏的理想平台,并让我们取得事业上的成功。”(斯年)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