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董事长司献民当选国际航协理事会理事

2012年06月11日 19:26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6月11日,在北京参加第68届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年会的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司献民当选为国际航协理事会理事。据悉,国际航协理事会理事的任期为3—4年。

  按照国际航协理章程规定,理事会是国际航协最高“首脑机关”,代表所有会员航空公司行使监督和行政职能。目前,理事会由全球30多家航空公司的董事长或首席执行官组成。他们需对国际航协日常的一些活动和项目进行决策,并监督执行。

  上午的会议通过了第67届年会报告以及理事会报告,随后大会宣读了新的理事会理事提名名单,并获得多数通过。司献民等十人当选为新任理事。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国际航空运输组织,迄今已有300多家航空运输企业成为其正式会员或准会员。中国目前已有包括台港澳在内的近20家航空公司加入了协会,是国际航协会员航空公司最多的国家。

  南航机队规模跃居世界第三

  在本次年会上,IATA还向全球权威公布了2011年全球航空公司定期航班旅客运输量排名及机队规模排名。南航全年运输旅客8054万人次,飞机数量444架,均位列世界第三、亚洲第一,跻身国际一流航空公司行列。

  南航是中国运输飞机最多、航线网络最发达、年客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截至2011年12月,南航累计安全飞行898万小时,安全运输旅客累计超过6亿人次,安全管理水平在国内、国际均处于领先地位。近几年,南航持续推进战略转型,加快布局国际市场,以广州为始发点,完善航线网络布局,构建联结欧澳的“广州之路”(Canton Route)。2011年,南航澳洲航线全年承运旅客近60万人次,占据了中国至澳大利亚市场份额的第一位。同时,南航还加快引进先进机型、优化机队结构,成功引进三架A380,成为中国首家、全球第七家运营该机型的航空公司。今年南航还将引进中国首架波音787梦想飞机。在服务方面,南航在获评SKYTRAX四星级的基础上,启动“2012国际品牌服务年”活动,努力为旅客提供优质和国际化的服务。未来南航将继续秉承“客户至上”的承诺,通过提供“可靠、准点、便捷”的优质服务,致力于满足并超越客户的期望,在“打造世界一流规模网络型航空公司”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新闻链接:旅客运输量排名前3位的航空公司依次是:达美航空公司(11373万)、美国航空公司(8604万)、中国南方航空公司(8054万)。机队规模排名前3位的航空公司分别是达美航空公司709架,联邦快递公司692架,中国南方航空公司444架。

(编辑:SN003)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