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波音787客机降落冈山时起落架故障复飞

2011年11月07日 15:2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全日空首架波音787 全日空首架波音787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7日报道,日本全日空公司(微博)引进世界最先进客机波音(微博)787,因主起落架在降落时没有自动落下,而首次在正式运营中出现故障,导致复飞。之前波音787只有在实验飞行时因打雷天气而变更飞行计划。

  据报道,11月6日,从东京羽田机场出发,向冈山飞行的全日空651号航班由波音787执飞。当地时间上午9点左右,在着陆前,因主起落架没有落下,发出了故障警报。因此飞机被迫复飞。此后,由飞行员手动落下起落架,并确定起落架固定以后,波音787降落到了目的地机场。因为此次事故,航班延迟了27分钟到达,但乘客和机组成员平安无事。

  全日空航空公司随后调查事故原因,将几乎同样大小的波音767-300型飞机的起落架换装到787上,使得折返的654号航班延迟了2小时9分钟。

  据悉,波音787约35%由日本的企业制造,被日本称为“准国产机”。787比其他飞机拥有更好的燃料节省效率,作为中型机能实现长距离飞行,因此,预计将成为未来的主流。全日空订购55架波音787,为其的启动客户。而此次故障不过离世界首次正式运营才刚刚过去5天。

  据有关人士称,早起出产型号因重量比预计更重,燃料节省也没达到预期,也就是说产生“磨合期不良”的可能性很高。现在,世界唯一拥有的2架波音787的全日空,预计在其使用上将造成巨大的影响。

(编辑:SN003)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