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A380航班迎来首批千名购票旅客

2011年10月19日 09:48  新浪航空 微博
艾朔:第一位A380的男管家 主任乘务长 艾朔:第一位A380的男管家 主任乘务长
乘客登机 乘客登机
A380广州首航的地面服务 A380广州首航的地面服务

  新浪航空讯 10月18日,南航A380CZ3000航班和CZ 3999航班都迎来了首批正式购票的旅客。南航在北京机场和广州机场均派出了精英保障小组,为A380旅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早上7点,北京南航地服公司精英保障小组成员便来到登机口,开始进行摆放护栏、检验设备等准备工作。8:00左右,旅客通过3条380专用的安检通道陆续进入隔离区内,导乘人员引导旅客分舱候机。8:50分,工作人员开始广播邀请老人旅客、携带幼童的旅客、轮椅旅客及其他需要特殊帮助的旅客通过21号专用登机口优先登机。随后,其他旅客也在导乘人员的引导下从各自的专用通道有条不紊的登机。9:40分,不到1个多小时,所有旅客都顺利登上了飞机。

  南航股份公司领导非常重视,坐镇广州白云机场,指导现场服务保障工作。从国内出发厅3号门到E岛A380航班专用值机柜台,一路铺着红地毯,并在3号门入口处有导乘指引。地服部于航班起飞前3个小时开放了8个专用值机柜台,旅客在值机柜台拿到登机牌的同时,工作人员会给他贴上一个绿色的圆形贴牌,便于沿途的导乘辨认,还会送上一张A380飞机座位布局图,正面分上舱和下舱写明了各舱位及座位的具体位置,背面还有值机柜台到登机口的路线图。从值机柜台到登机口的沿途,均有明晰的登机指引。安检口则为该航班的旅客开放了6条专用通道,其中包括2条高端旅客通道,4条普通舱旅客通道。

  登机时,在A129专用登机口,同时开放了5条登机牌验放通道,旅客进入登机廊桥后,会看到有3个廊桥口与飞机门对接,分别设为豪华头等舱旅客登机通道、座位在31—69排的经济舱旅客登机通道、头等舱旅客及座位在70-79排的经济舱旅客登机通道,每个通道口都有清晰的标识牌及工作人员指引,并有工作人员不时地广播提醒,确保旅客有序登机。15:50,该航班的所有旅客全部登机完毕,舱门准点关闭。

  在A380航班的旅客候机区,一些提前到达的旅客在等待登机的过程中并没有闲着,隔着落地玻璃与停在机位的A380飞机合影留念,不时发出感慨:“380可真大!”来自中山大学的李教授在登机廊桥,特意让工作人员帮他拍照留念,称此行是最有纪念意义的飞行。头等舱旅客张先生在两舱休息室写下留言:“体验了南航A380的服务,飞翔感受果然大不同!”

  金山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长求伯君专门选择了南航A380航班的豪华头等舱,从北京飞往广州。他说,自己乘坐过新加坡航空、阿联酋航空等航空公司的A380头等舱,这次是第一次体验南航的豪华头等舱,感觉南航豪华头等舱的硬件设施很好。他品尝了南航的餐食,对“素佛跳墙”等赞不绝口,说南航的餐食真的很棒。过几天回北京,他还要乘坐南航A380。

  北京航班上,有3位来自澳洲的旅客,是A380的忠实粉丝。他们之前就体验过新加坡航空、阿联酋航空等其他6家航空公司的A380航班,今天是第七次乘坐A380,也是第一次乘坐南航的A380飞机。他们说非常兴奋和荣幸,享受此次的南航A380的旅程。2位韩国旅客,在北京从事韩国餐饮行业,此次前往广州是参加广交会的,听说南航有380飞机,就特地订了今天的机票。他们说,广交会早一天晚一天无所谓,我们就等着坐A380!还有3位来自大连的旅客,今天要前往广州出差,听说北京有380的航班,10月4日就早早预订了机票,特意绕道北京,只为感受一下中国的首架A380。

  主任乘务长艾朔:中国首架A380的“男管家”

  2011年10月15日,新加盟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A380飞机首次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降落,完成了它在国内的第一个验证航班任务的飞行,同时更引人注目的是本次航班的主任乘务长 - -艾朔。与普通乘务长不同,艾朔是一位男士,是南航股份公司北京分公司客舱部乘务三分部的经理,同时他还担任本次航班的兼职安全员。

  飞行16年以来,一直是同行业中佼佼者的他,各方面工作都非常出色。但是能够成为一名A380的主任乘务长,在面对A380双层的空间、506个三舱布局的超大客舱,艾朔在感到荣幸的同时,也觉得压力很大。他说,和一般的飞机相比,A380客舱大、旅客多也为客舱服务带来了新的挑战。比如乘务组人员比一般的飞机高出数倍,可达20人。两层客舱使服务从平面化变得更立体。这就需要颠覆以往的服务理念,以更先进的管理理念对乘务组的服务进行优化和管理。在做好服务管理工作的同时他还担任航班的兼职安全员,要做到服务和安全的兼顾,则更是需要在实践中摸索的课题。

  为了客舱系统选拔了部分优秀的客舱乘务员,完成了A380机型豪华头等舱、机型理论等专项培训近900人次,针对A380机型先进、舒适和豪华的客舱布局和客舱设施。艾朔也是其中一员,10月21日,他将作为主任乘务长带领他的“超级团队”出现在北京-广州的航班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