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从10月25日起执行冬春季航班计划

2015年10月28日 11:07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航空讯 10月25日,首都机场开始执行2015/16冬春季航班计划,至2016年3月26日结束,共计154天。本航季首都机场日均批复航班1708架次,同比减少1.16%。

  2015/16冬春季,首都机场日均批复航班同比减少20架次,其中周六批复航班量最少,为1698架次;周日批复航班量最大,为1713架次。在航班结构方面,本航季国际航班比例为21.6%,同比增加1.23%。在小时容量方面,整点到整点单位小时运行航班量最高仍为86架次。相较于今年夏秋航季,本航季首都机场早出港高峰开始时间仍为6时,7时至9时为出港航班高峰时段,出港航班量增加了13架次;23时至1时为晚进港高峰时段,进港航班量增加了21架次。本航季,首都机场各航站楼国内区域航班运行时间较夏秋季变化不大,最早运行航班均出现在6时以后,最晚进港航班将持续至2时左右;各航站楼国际区域24小时连续运行。

  为切实做好冬春季航班运行保障工作,给旅客提供便捷愉悦的出行服务,首都机场制定了完备的换季保障方案,整理并分析冬春季航班运行特点,依据换季后的航班每日整体走势、高峰小时航班数量、航线变化情况等传达给相关保障部门及单位,充分做好高峰时段人员配置及资源调配。此外,根据三座航站楼航班的首、末航班时间变化特点,首都机场将加强夜间出租车及大巴车辆的调度,确保旅客顺畅抵离,并适当调整店面营业时间,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国际枢纽建设,本航季首都机场将引入埃及悠闲风行航空公司,计划在11月12日进驻2号航站楼,运营“赫尔格达-北京-赫尔格达”航线。同时,新增4条国际航线,包括国航新开的“北京-孟买-北京”和“北京-奥克兰-北京”航线,越南航空新开的“芽庄-北京-芽庄”航线,以及埃及悠闲风行航空公司的“赫尔格达-北京-赫尔格达”航线。至此,首都机场国际通航点将由116个增加为120个。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首都机场 航班 航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俄4.7平方千米土地重归中国 5界碑落成
  • 体育欧冠-拜仁5-1阿森纳 切尔西2-1 巴萨3-0
  • 娱乐王丽坤于和伟深夜幽会 疑插足男方婚姻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滴滴获颁牌照将满月专车司机仍会被抓
  • 博客六六:李云迪演奏失误到底为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课间操改跳广场舞 舞姿直逼大妈(图)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