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开航北京-克拉玛依-伊宁助推一带一路战略

2015年05月15日 13:25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国航开航北京-克拉玛依-伊宁航线。(摄影:张适) 国航开航北京-克拉玛依-伊宁航线。(摄影:张适)
国航开航北京-克拉玛依-伊宁航线。(摄影:张适) 国航开航北京-克拉玛依-伊宁航线。(摄影:张适)

  新浪航空讯 2015年5月15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航”)正式开通北京-克拉玛依-伊宁航线。至此,国航在新疆地区的通航城市已达到8个(乌鲁木齐、喀什、和田、库尔勒、阿克苏、伊宁、哈密、克拉玛依),执飞航线已达14条,也是疆内开通直飞航班最多的航空公司(由疆内8个城市直飞北京、成都)。

  今年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区60周年,中国第一油田城市克拉玛依建市60周年,国航通过开通北京-克拉玛依-伊宁航线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克拉玛依市成立60年献礼。为庆祝第一条北京直飞克拉玛依航线的开通,首航当日,克拉玛依机场举办了庆祝活动。克拉玛依市副市长丁有明,克拉玛依市交通运输局、机场以及国航相关负责人到停机坪迎接首航旅客并向首航机组献花。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克拉玛依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邹永军、中国国航乌鲁木齐营业部总经理李山分别致辞并介绍新开航线情况。

  此次首航,国航特别选用了装有局域网设备的飞机执飞,航班上,旅客通过自带的手提电脑、平板电脑登陆机上局域网,下载了克拉玛依、伊宁两地的诸多旅游景点、酒店等产品优惠券,下机后即可使用。与新开航线同步,国航也在积极推广着机上网络产品,丰富旅客的空中生活。

  克拉玛依和伊宁两座现代化旅游城市同处丝绸之路核心要道,开通北京-克拉玛依-伊宁航线,是国航顺应中国经济发展、积极助推并实践“一带一路”战略、打造“空中丝路”的发力点。此条航线是克拉玛依历史上第一条直飞北京的航线,可以最大限度的发挥克拉玛依旅游集散的功能,实现由过境-过夜-集散的思路,让内地旅客能够更便捷的了解和体验克拉玛依“石油之城”的文化和休闲方式。伊宁则是是伊犁自治州的首府,而伊犁素有“塞外江南”之称,旅游资源丰富,有“不到伊犁不算到过新疆”的俗语。新航线的开通,使伊宁机场成为新疆第一个可飞达北京、成都、克拉玛依三地的“三飞”机场,新航线的“串飞”将更加有力地整合克拉玛依和伊宁两地的旅游资源,积极响应自治区旅游局“爱新疆,游家乡”的号召,为广大新疆人游新疆提供更便捷的出游方式,同时也为来疆游客的出行提供了更多便利。

  国航北京-克拉玛依-伊宁航线航班号CA1233/1234,由波音737-8机型执飞,每周四班,班期为1/3/5/6。去程航班于07:25从北京起飞,11:50到达克拉玛依,短暂停留后于12:40从克拉玛依起飞,13:30到达伊宁;回程航班于14:20从伊宁起飞,15:10到达克拉玛依,短暂停留后于16:00从克拉玛依起飞,19:40到达北京。航班计划执行日期为5月15日至10月24日。

  此外,国航还将于5月17日开通北京-敦煌-库尔勒航线,航班号CA1279/1280,由波音737-800机型执飞,班期为每周2/4/7。去程航班于07:25由北京起飞,10:50到达敦煌,短暂停留后于11:40从敦煌起飞,13:30到达库尔勒;回程航班于14:20从库尔勒起飞,15:50到达敦煌,短暂停留后于16:40从敦煌起飞,19:35到达北京。航班计划执行日期为5月17日至10月24日。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克拉玛依 国航 航线 伊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亚冠最佳阵容:中超3人 申花开德比罚单
  • 娱乐举报何炅吃空饷者斥校方差别对待:不公平
  • 财经福彩黑幕:中彩在线高管涉数十亿利益输送
  • 科技传优土联姻爱奇艺 爱奇艺CEO否认
  • 博客湖南姑娘真的是被父亲下毒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孪生学霸兄弟同入名校:考试是小儿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