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幸福航新舟60冲出跑道系机组违规操作

2015年05月13日 17:18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航空讯 5月10日,幸福航空一架新舟60在福州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11日初步调查结果公布,初判为一起人为原因导致的不安全事件。据知情人士与航空自媒体@航钛传媒 透露,今天(13日)民航局组织召开安全会议,对这起冲出跑道事件的调查结果进行了通报,因机组违规操作导致事故,机长(教员)对警告视而不见,副驾驶不具备基本操作标准。

  内容如下:1、事件:幸福航空新舟60飞机执行合肥福州航班发生冲出跑道事件,飞机最大下降率1500英尺/分钟,落地载荷6G。     

  2、事件原因:主要原因是机组违规操作,38英尺油门低于飞行慢车,28英尺已收至地面慢车(产生负拉力),新舟60手册要求在空中不允许使用地面慢车。机长(教员)对警告视而不见,副驾驶不具备基本操作标准。也反映出幸福航空安全管理存在以下问题:一是QAR译码显示机队多次出现空中油门地面慢车解锁的情况;二是机队多次在警告存在的情况下着陆;三是违章操作在机队长期存在,并作为经验传授;四是手册与民航法规冲突的问题得不到解决。   

  3、要求:一是近期发生的人为原因不安全事件,主要还是资质问题,另外也要重点关注地面安全运行保障;二是加大对专业人员的资质管理,尤其是飞行机务运控,坚决不可触碰红线底线;三是关注通航运行安全;四是加强SMS安全管理,目前纸上工作不错,要强调如何落实;五是旺季飞行要高度重视疲劳管理,航空公司要根据人员状况量力而行,不易过快增长,要保持清醒头脑,做好安全工作。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幸福航空 冲出跑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NBA哈登三双火箭胜 詹皇38分骑士夺赛点
  • 娱乐周杰伦吃霸王餐被告 回应:宾馆泄露隐私
  • 财经前4月固投仅增12% 增速创近四年新低
  • 科技滴滴、快的洛阳办事处遭查封
  • 博客没想到,小伙送还三年前微博求助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授求学生赐胯下之辱:培养反抗精神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