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C919大飞机首飞延期交付或推迟两年

2015年05月14日 11:50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图为2014年2月12日资料图片,显示新加坡航空展上展出的C919模型 图为2014年2月12日资料图片,显示新加坡航空展上展出的C919模型

  新浪航空讯 据路透社报道,有消息人士称,中国自主研发的大型客机C919首飞时间较计划推迟,交付时间可能推迟最多两年。C919首飞时间原计划2015年底,但两名消息人士称将推迟到2016年上半年。C919是中国商飞公司研发的窄体客机,可搭载乘客156-168人,目标是与空客A320飞机和波音737飞机竞争。消息人士还称,首架C919的交付时间可能也会推迟,可能从原计划的2018年推迟到最晚2020年。这意味着C919开始服役的时间将晚于空客A320和波音737改良机型,后者将在未来两年开始服役。中国商飞拒绝就此消息置评。

  中国对C919在窄体客机市场竞争寄予厚望,窄体客机在服役飞机中所占比重超过50%。消息人士称,C919最后组装所需时间比预期要长。因未获授权向媒体谈论此事,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中国商飞在C919项目上极其谨慎,认真检查方方面面,以确保不存在安全隐患。中国商飞已接获450架C919订单,主要来自中国的航空公司、以及中资银行及金融机构支持下的租赁公司。若首飞及交付时间进一步推迟,可能影响其拓展海外市场。消息人士称,虽然中国商飞高管及中国政府官员担心推迟首飞和交付可能影响C919以及国家的形象,但确保安全是重中之重。

  一位消息人士称,时机上的推迟令人遗憾,但飞机的安全可靠比这重要得多。他指出,中国研发C919是有长远目标的,必须耐心且谨慎。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国产大飞机 C919交付推迟 中国商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欧冠-C罗破门 尤文总分3-2皇马进决赛
  • 娱乐戛纳红毯争艳 范冰冰baby馨予都是花姑娘
  • 财经养老金个人账户继承遇尴尬:空账额3万亿
  • 科技国务院发话:网速提40% 流量不清零
  • 博客没想到,小伙送还三年前微博求助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授求学生赐胯下之辱:培养反抗精神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