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富豪公务机需求萎缩 庞巴迪减产裁员

2015年05月15日 11:07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5月15日报道 港媒称,随着来自俄罗斯寡头和中国富豪等买家的需求萎缩,庞巴迪正在削减其最大型公务飞机的产量,并裁减约1750个岗位。

  据香港《南华早报》5月15日报道,公司14日的公告称,产量下降影响到“环球快车”(Global)系列的5000 和6000型飞机,但没有详述下降多少。 BMO Capital Markets预计,这两型公务机产量可能会下降多达30%。 BMO分析师Fadi Chamoun认为,这意味着相关机型的产量将从去年的80架降至55架。

  庞巴迪发言人Mark Masluch表示,2015年交付210架公务机的目标不会改变。

  此次裁员是执行长Alain Bellemare领导之下扭转不利局面一次努力。在庞巴迪公布了2005年以来首个年度亏损之后,他于今年2月份加入公司, 随后调整了公司的高级管理团队,发行债券和新股,并为火车业务寻找出路,包括可能的首次公开发行(IPO )。

  庞巴迪表示,拉丁美洲、中国和俄罗斯的经济及地缘政治动荡,影响到了全行业的公务机订单。以“环球快车”系列为代表的大客舱机型价格太高,6000型报价6230万美元导致其客户群体狭窄。

  “大量寡头是从石油挣钱,而目前的油价面临挑战”,庞巴迪公务机部门总裁Eric Martel13日在谈及俄罗斯买家时说:“这一切加在一起导致了目前减速的局面”。

  根据公司年报,截至2014年底,庞巴迪持有的“环球快车”系列的全部未交付订单,相当于17个月的产量,低于其24-30个月的目标。

  上周公布第一季业绩时,庞巴迪透露了削减公务机产量的意图。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庞巴迪 产量 公务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亚冠最佳阵容:中超3人 申花开德比罚单
  • 娱乐举报何炅吃空饷者斥校方差别对待:不公平
  • 财经4月财政收入同比增8.2% 支出暴增逾30%
  • 科技传优土联姻爱奇艺 爱奇艺CEO否认
  • 博客湖南姑娘真的是被父亲下毒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有奖减肥 减10斤以上每斤奖40元(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