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将严查各类违规违章确保航空安全

2015年05月14日 10:58  中国政府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 樊曦)针对民航业近期发生的典型不安全事件,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李健13日表示,将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违章行为,全面落实安全责任,确保民航持续安全。

  在13日召开的全行业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上,李健表示,针对下一阶段民航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民航局对全行业提出五点要求,包括加大专业人员资质管理、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违章行为、全面加强通航安全监管、强化系统安全风险防范和认真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李健表示,各航空公司要加强机组的技术训练和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检查标准,提高训练水平和训练的针对性。各生产运行单位、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都要切实提高安全工作的警觉性和责任感,继续加强人员资质管理和技术排查工作。

  此前,幸福航空公司JR1529航班于5月10日在福州机场落地时偏出跑道。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这是一起人为原因导致的不安全事件。

  李健表示,规章标准是行业安全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决不能被触碰和突破的“红线”,各级监管部门要时刻保持对违规违章的高压态势,认真执行重点问题、重点单位的挂牌督办制度,严肃查处各类无后果违章事件,严格责任追究。

  与此同时,民航各地区管理局要把握辖区通航企业的特点、飞行人员及航空器的技术状况,督促通航企业遵守基本的安全规章,指导通航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同时,要督促通航企业按规定做好相关作业任务的备案工作,并与地方、公安等相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严厉查处“黑飞”活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罚。

  为了做好夏秋季安全运行管理,李健表示,各运行单位要严格按照手册和规章要求,确保旺季生产安全。特别是繁忙机场要严格按照备降工作要求,预留充足的备降机位,并做好航班大面积延误等特殊情况的协调和应急处置工作。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民航局 航空安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浪民调:你在股市投多少钱 是赚是亏?
  • 体育欧冠-C罗破门 尤文总分3-2皇马进决赛
  • 娱乐戛纳红毯争艳 范冰冰baby馨予都是花姑娘
  • 财经养老金个人账户继承遇尴尬:空账额3万亿
  • 科技国务院发话:网速提40% 流量不清零
  • 博客没想到,小伙送还三年前微博求助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授求学生赐胯下之辱:培养反抗精神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