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飞机C919部分机身交付 预计年内首飞

2015年02月12日 10:1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 张素) 承担中国大型客机项目研制重任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公司)11日宣布,首架C919大型客机的后机身后段已交付,这为机体对接奠定基础,飞机有望在2015年内首飞。

  C919是中国自主设计研制的国产大型客机,为150座级以上中短程单通道窄体客机,在市场上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畅销的空客320系列和波音737系列。

  中国商飞公司的专家表示,C919大型客机后机身后段是水平尾翼和辅助动力设备(APU)的安装区,该部段是全机复合材料应用占比最大的部段之一,包含37个复合材料零组件,“复合材料有助于降低机体结构重量,提升飞机经济性”。

  此外,在后机身后段研制过程中,项目研制团队攻克耐高温复合材料一次性共固化成型技术,有效减少零件和紧固件的数量,降低了装配成本。他们还采用自动化装配制孔方案,保证了产品装配质量。

  C919大型客机项目专家咨询组成员吴兴世透露,C919现已基本完成总装对接,铁鸟试验、航电综合实验等关键验证工作已全面展开,适航审定计划已完成编制,并陆续得到中国适航当局的认可。

  中国商飞公司负责人在受访时表示,C919有望在2015年内实现首飞,最快将于2017年完成取证和交付。

  据国务院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彦仲介绍,国务院批准方案是“大型客机在项目启动后90个月内实现首飞”,2008年开始研发的C919的首飞时间节点正是2015年底,“用90个月完成研发到首飞,如果达到这个目标,这就是中国航空业的壮举”。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C919 国产大飞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英超-切尔西89分钟绝杀 曼联3-1 曼城4-1
  • 娱乐章子怡父母手写声明回应传闻:停止诋毁
  • 财经周小川执掌央行首遇通缩在想啥
  • 科技盘点运营商落马高管:哪些岗位最危险
  • 博客乐队主唱:写给我记忆中的汪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在明朝长得丑不能“上大学”(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