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航新疆分公司挂牌成立 在疆运力12架(图)

2015年05月10日 16:01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天津航空董事长杜小平致辞 天津航空董事长杜小平致辞
相关领导共同为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揭牌 相关领导共同为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揭牌
天津航空乘务员合影 天津航空乘务员合影

  新浪航空讯 5月8日下午,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揭牌仪式在乌鲁木齐航空酒店举行。揭牌仪式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叶林、民航新疆管理局局长张忠华、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段子新以及天津航空董事长杜小平共同为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揭牌。此举意味着天津航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继续深耕新疆航空市场,为新疆积极构建面向西亚和欧盟的西部国门航空枢纽贡献力量。

  据了解,今年4月,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复同意天津航空有限公司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为基地设立新疆分公司。这是天津航空在天津主基地外,继西北分公司、内蒙古分公司之后成立的第三家分公司。目前,天津航空在新疆投入总运力为12架,其中A320客机4架,E190客机8架,通航城市26座,其中疆内通航城市15座,是促进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生产运输的有生力量,同时也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人民群众实际需求做出了重要贡献。

  未来新疆分公司将增加机队规模 开辟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董事长杜小平在新疆分公司成立仪式上说,天津航空新疆运行基地于2010年在乌鲁木齐设立。五年时间,天航在新疆一步步成长,从乌鲁木齐-伊宁一条航线,发展到现在开通了新疆所有在飞机场航线,并通达天津、西安、大连、重庆、郑州、杭州、三亚、海口、鄂尔多斯、敦煌等国内重要城市,每日进离港航班近70个,在运营新疆航空市场的49家航空公司中市场份额占据第二位。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成立后,将继续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通过创建高效灵活的安全运行体系和商业模式,开发多元化、无缝隙的营销产品,把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组建成为干支结合、国内、国际航线网络相对完善的航空运输企业。

  天津航空市场总监李文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天津航空将不断加大对新疆分公司的运力投入,预计三年内客运机队规模达到25架,并在现有航线基础上,利用新疆与8个国家相邻的区域优势,开通更多从新疆始发的国内、国际航线,构建以乌鲁木齐为核心,辐射国内主要城市,链接西亚、欧盟相邻国家和地区国际航线网络。

  新疆分公司的成立对推动新疆航空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新疆已经形成典型的区内轮辐式支线网络,几乎所有地、市都开通了与首府乌鲁木齐的支线航班,跨区航线也形成了西去国际方面和东去国内方面两个扇形网络。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作为新疆重要的通航机场,也已初步具备西部门户枢纽机场功能,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600万人次,并逐步上升。然而,在巨大的市场需求之下,新疆民航发展却相对滞后,发展不平衡,干线强、支线弱,北强南弱,促进新疆民航协调发展的直接方式就是:强化支线和干支线结合部,引入相应运力。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成立后,将开通多条由支线机场起飞直通疆外主要城市的航线,以满足新疆民航发展的需求。

  “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将秉承“扎根于新疆,服务于新疆,成长于新疆”的理念,积极响应民航局《促进新疆民航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配合自治区政府全面落实中央支持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各项措施,全力推动新疆民航事业快速发展,更好地发挥民航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功能。”天津航空新疆运行基地总经理秦红胜对记者说。

  助力“一带一路”战略 构建新疆交通枢纽

  新疆分公司的成立是天津航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在乌鲁木齐构建成“新丝路”航空枢纽的道路上,必将积极承担相应的责任。为了落实这一宏伟计划,预计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年内将开通乌鲁木齐至敦煌、西安、上海等传统“丝绸之路”枢纽城市的航线,未来还将开通更多“一带一路”经济区航线。

  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的成立将有利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增加通航城市、完善航线网路,对推动新疆航空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对新疆各族人民而言,天津航空新疆公司的成立,意味着将有更多以新疆地州为始发地的国内、国际航线,新疆各族人民今后出行将更为便利。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天津航空 天航新疆分公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内马尔破门巴萨2-0 C罗失点皇马2-2
  • 娱乐孙楠转崔永元恶搞退赛视频:佩服汪涵演技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曝刘强东豪掷4亿购私人飞机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