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际及地区航线达81条 新机场年底开工

2015年05月13日 13:04  成都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成都商报记者  赵素冰 张舒

  今年5月,成都直飞莫斯科国际航线开通,而这已经是成都开通的直飞欧洲的第四条航线,至此,成都出发的国际及地区航线也已经达到81条,成为中西部开通国际直飞航线最多的城市。

  而这只是成都对外交通通道的一个部分。蓉欧快铁开行后,成都和欧洲之间的货物联系提速;多式联运的快速发展,借道泸州港、宜宾港,成都货物海运通道也打通;到2020年出川通道将增至15条,沿着西成铁路、成贵铁路、成渝客专,不到10个小时,成都就能联络北上广……今年年底前,成都新机场将力争开工建设,从成都出发,到国内各地、全球各国的一张巨大交通网络正在编织得越来越密、越来越畅。

  航空

  航空第四城

  下一站:东京 大阪

  今年已开通直航:越南芽庄 科伦坡 毛里求斯 莫斯科

  81条国际及地区航线

  成都高居中西部首位

  本月2日,成都到莫斯科的国际直飞航班从双流机场起飞,成为成都出发的第81条国际及地区航线,继续领跑中西部。

  事实上,成都最近几年,国际航线一直呈井喷状的发展:2013年,成都开通直飞墨尔本、法兰克福、多哈和伦敦等8条航线;2014年,成都开通直飞美国旧金山、老挝琅勃拉邦、经昆明飞缅甸仰光航线;2015年至今,成都已开通直飞越南芽庄、科伦坡、毛里求斯、莫斯科航线。预计今年还将开通东京和大阪的航线。

  “我就跟着这一条又一条的直飞航线,制定了自己的旅游目的地心愿单。”成都市民朱莎说,有了直飞航线,旅游变得更加方便,而现在自己的假期已经显然跟不上国际航线开通的速度了。

  成都,吸引着越来越多中西部城市的居民从这里出发,飞向世界。同样,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资公司、国际游客、商务人士来到这里,感受中国中西部城市的强劲脉搏。

  美国人麦克是成都高新区一家全球500强成都办事处的高管,已经在成都工作了好几年。去年6月,成都到旧金山的直航开通后,他很快就成为了这趟航班的乘客。以前,每年都会硅谷总部开会至少有五六次,每次都要从北京、上海转机,“太麻烦了”。而现在,14个小时就能从成都飞到旧金山,舒服地睡一觉就差不多能到了,这让他多了一条喜欢成都的理由。

  现在成都国际航班的网络越来越密集,并且仍在不断加速布局:增加欧洲航线,连接中东大洋洲,覆盖亚洲热门城市。而这样的频率和速度,不仅在中西部一直保持第一,在全球航空市场都属罕见。

  即便这样,每年新开通2~3条直飞航线仍是成都的目标,到2015年,成都国际直飞客货运航线将力争达到36条以上,形成连接欧美澳亚主要城市的国际航线网络。以航空为核心的交通网络体系异军突起,成都联通世界的蓝图逐步变现。

  根据去年各机场完成的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等业务量情况,国内经常的排名中,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均居第5位,位居中西部首位,继续保持中国内地“航空第四城”的地位。

  加速空中网络布局

  成都新机场年底力争开工

  去年,双流国际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3767.5万人次,在全国202个(不含港澳台地区)民用航空机场中,排名第5位。而在前5强机场中,双流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速最高,且高于全国平均增速。

  这样的增速,让成都双流机场骄傲的同时,也让机场有些不堪重负。即便已经实现了双跑道运行,双流机场也已经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在此背景下,成都新机场也早被提上了议事日程。

  而最新消息是,今年年底新机场将力争开工建设。

  据了解,成都新机场选址简阳芦葭,距离成都市中心51.5公里,位于中国空中行业的中点上,到非洲、欧洲、中东,比广东、上海、北京要快两到三个小时。

  成都新机场规划有6条跑道,一期建设3条,二期建设3条。一期为3条跑道,运输客流量为4000万到4500万,二期再加3条跑道,比北京还多1条,客流量达到9000万人次,加上双流机场的4000万人次,一共1.3亿人次。

  围绕新机场的场外综合交通规划也已经出炉。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成都航线 国际航线 成都新机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NBA哈登三双火箭胜 詹皇38分骑士夺赛点
  • 娱乐周杰伦吃霸王餐被告 回应:宾馆泄露隐私
  • 财经三部委特急文件安排地方债发行
  • 科技滴滴、快的洛阳办事处遭查封
  • 博客韩美林:70年来第一次暴露给大家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写奇葩作文:作业太多祝老师生病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