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至长春航班因故障延误 旅客拒绝登机

2015年05月11日 09:41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新文化讯 (记者 刘中全) 9日,广州至长春的航班在南京经停时发生故障。航空公司称,航班延误期间,导致部分旅客情绪激动,拒绝登机,从而加剧了航班延误时间。

  广州至长春航班出现故障延误

  9日,网友“臣妾做不到00”发布微博称:“广州至长春新航班出现故障。今早六点从广州始发终到长春的九元航空公司飞机,在南京经停近五个小时,航空公司没给出任何应对措施,工作人员说飞机故障了。”此事发生后,有部分网友发表评论,表达对航空公司的不满。

  随后,新文化记者联系发微博的网友,但该网友一直没有回复。

  “AQ1027航班原定于9时50分在南京禄口机场起飞前往长春,该航班机型为全新波音737-800,搭载169名乘客,在起飞前,机务人员报告,飞机发生机械故障,并立即联系公司总部运行指挥中心,迅速开展维修,以保障旅客的出行安全。”该航班所属的九元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称,飞机发生故障后,公司现场人员第一时间安排旅客在机场休息,及时提供餐食、饮水。还提前为有需求的旅客安排到达长春的住宿。

  航空公司:乘客不登机致延误时间延长

  航空公司称,9日16时38分,飞机故障排除,机组人员通知乘客登机,现场有一小部分旅客未予配合,导致飞机进一步延误,直到18时40分飞机才正式起飞,最后于20时50分到达长春。

  “到达长春后,航空公司于21时51分组织AQ1028长春—南京的旅客登机,大部分乘客表示理解并配合登机,但此时有小部分旅客以飞机延误为由拒绝登机,致使延误加剧。”工作人员说,经过机组人员安抚和协调,两个小时后这部分旅客登机。

  工作人员建议,乘客在购票时可购买“累计延误保障险”,只要航班延误达2个小时,系统将主动实时理赔,无需乘客提出书面理赔材料,而赔付将随延误时间延长而增加,旅客最高可获赔500元赔偿金。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航班延误 拒绝登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NBA-詹皇绝杀骑士2-2 切尔西1-1利物浦
  • 娱乐赵薇进股市赚29亿 杨幂孙俪孙红雷落空
  • 财经央行年内第二次降息 下调0.25个百分点
  • 科技消息称百度三名总监正接受内部调查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