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称将改善民航安全以免航班遭他国禁飞

2015年03月31日 10:2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外媒报道,泰国交通部长巴真30日表示,泰国政府将推出改善民航安全的“特别措施”,以确保新的国际航班不会陷入遭到其他国家禁飞的窘境。

  巴真表示,联合国属下的国际民航组织今年初将泰国列为民航安全有重大安全隐患的国家后,日本上周宣布禁止来自泰国的新航班,泰国当局担心,此举可能产生骨牌效应,其他国家如韩国和新加坡可能也考虑禁止泰国的新航班。

  巴真承认,泰国“急需”加强航空安检程序。“其实,国际民航组织早在2005年就已经警告我们,我们的航空管理出现疏漏,要我们加强我们的安检程序。我很清楚,我们必须尽快作出改善。”

  国际民航组织今年1月为泰国民航局进行审查,评估泰国确保民航安全的能力,包括人员执照与训练、民航可信度评估与检定、意外调查与航空公司营运监督等,结果该组织将泰国列为“有重大安全隐患”的国家。

  泰国航空公司(Thai Airways)上周在其面簿发表声明说,该航空公司原定在下个月飞往日本的两趟包机服务受到影响。

  日本不久前宣布,从4月起禁止泰国航空公司增加航班次数或新增起飞点。这对今年4至5月的航空业务带来影响,因为4月是泰国最大的节庆泼水节,泰国廉价航空公司全亚航(Thai AirAsia X)和飞鸟酷航(Nok Scoot),以及亚洲亚特兰提克航空(Asia Atlantic Airlines)等往往会在这期间增加来往日本和泰国的包机服务。

  泰国总理巴育表示,他可能会动用临时宪法第44章赋予总理的权力,来解决这个问题。

  他披露,他将成立一个以交通部长巴真为首的特别委员会,纠正泰国民航局的缺失,确保它能达到国际民航组织的标准,其中一项可能采取的措施就包括聘用外国专家来确保泰国的航空公司能达到认证标准。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泰国航班 航班遭禁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曝有6名情妇2私生子
  • 体育中国赛丁俊晖5-1 今年首度突围第一轮
  • 娱乐曝某歌手耍大牌惹洪导发飙:不换歌换人!
  • 财经房贷新政被疑“泄密”:地产股提前飙涨
  • 科技窝窝团上市迷局:未确定还是真没戏?
  • 博客日本赏樱攻略:大阪超震撼美食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华人教授:穷孩子上错高中一辈子难出头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