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航提供10兆免费WiFi 中国领空无法使用

2014年12月22日 15:58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目前,阿航在其86架客机上提供了Wi-Fi服务,包括全部56架A380客机以及30架波音777客机。 目前,阿航在其86架客机上提供了Wi-Fi服务,包括全部56架A380客机以及30架波音777客机。

  新浪航空讯 【2014年12月22日,阿联酋迪拜】自今年十月份以来,已有超过20万名乘客享受了由阿联酋航空(下称“阿航”)提供的免费机上Wi-Fi服务。得益于阿航提供的这一服务,乘客能够在飞行过程中与家人、朋友以及同事保持联系。

  在绝大多数阿航A380客机上,乘客都能享受到10MB的免费数据流量,这足以满足发送邮件、阅读博客、发帖、更新社交媒体状态和浏览网页等上网需求。

  目前,阿航在其86架客机上提供了Wi-Fi服务,包括全部56架A380客机以及30架波音777客机。此外,阿航正在实施一项综合改造项目,以最终实现整个机队的Wi-Fi全覆盖。在其中51架A380客机上,乘客可以免费使用10MB 的数据流量。当超过10MB的配额后,需要继续使用数据流量的乘客将被象征性地收取一美元,以获得随后高达500MB的数据流量。而在其余的阿航客机上,出于当前安装软硬件成本方面的考虑,乘客上网需要支付一美元的费用。

  截至2015年1月1日,阿航将把所收取的数据流量费用全部捐赠给阿联酋航空基金会,旨在改善全球范围内贫困儿童群体的生活水平。

  “阿航将机上Wi-Fi服务视为一项对乘客免费提供的基本增值服务,以便他们保持与朋友、家人和同事之间的联系。目前,由于软件和技术方面的限制,使得我们在部分客机上不得不在提供Wi-Fi服务时象征性地收取一些费用。我们正在努力克服这些限制,在完全解决前,乘客上网也只需支付一美元。10月初以来,阿航就开始提供免费Wi-Fi以及一美元Wi-Fi服务,而使用这一服务的乘客比例则高达35%,特别是在长途航班上,这一比例更高。”阿联酋航空企业通讯产品、出版、数字及活动部副总裁Patrick Brannelly表示。

  Patrick Brannelly先生补充道:“阿航大多数的航班都是国际长途航班,并且我们也深知,很多乘客都希望在飞行过程中与他人保持联系。为此,我们投入了数亿美元的资金,以改造阿航机上互联网系统。尤其是在各大节假日期间,移动和Wi-Fi互联网服务的使用量会出现激增的现象。我们相信,阿航的乘客也会欣然接受收取一美元的联网费用以用于慈善目的。我们预计,最终会向阿联酋航空基金会捐赠4万美元左右的联网费用。不过如果在新年到来前有更多的乘客使用机上Wi-Fi服务的话,这一数额还有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自阿航在三年前推出机上Wi-Fi服务以来,已有超过60万名乘客使用了这一服务。而随着移动设备渗透率的不断提升以及生活方式的改变,这一服务的使用量也在相应地增加。

  作为机上联网服务的行业领导者,阿航于1995年成为安装座椅电话和机上传真设备的首家航空公司。现如今,阿航乘客可以享受通畅的机上Wi-Fi服务,通过ice 数码宽频娱乐系统发送电子邮件和短信,并且可以使用个人移动设备拨打电话和发送信息。 

  目前,阿航在中国大陆运营每周35班往返迪拜的航班,北京、上海出发每天两班,广州出发每天一班。其中,北京、上海每天各有一个航班由A380执飞。

  注:中国等国家领空范围无法使用Wi-Fi服务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阿联酋航空 免费WiF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胜 科比25分湖人3连败
  • 娱乐《歌手3》首期排名 韩红领先胡彦斌垫底
  • 财经钢企每天一睁眼就新增负债6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