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开通广州经长沙至法兰克福航线

2014年06月23日 18:15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南航首航广州-长沙-法兰克福。 南航首航广州-长沙-法兰克福。
南航A330头等舱 南航A330头等舱
南航A330公务舱 南航A330公务舱

  新浪航空讯 2014年6月23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南航正式开通广州—长沙—法兰克福航线。该航班计划当天21:30从广州白云机场起航,在长沙黄花机场短暂经停后,随即飞往德国中部重镇法兰克福。这是湖南省开通的首条洲际航线,标志着中南地区至德国的空中走廊首次贯通,将有力促进中德经济交往,为中国旅客尤其是中南和华南旅客赴欧旅游、商务活动提供便利。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南航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南航股份公司总经理谭万庚,南航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陈港以及湖南省政府、长沙市政府、湖南省机场集团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发布会。

  广州-长沙-法兰克福往返航线航班号为CZ331/332,由空客A330-200机型执飞,每班可搭乘旅客达217人,其中头等舱4个,公务舱24个,经济舱189个。该航班每周往返三班,去程航班每周1、3、5,晚上21:30从广州起飞,22:45到达长沙,第二天凌晨00:05从长沙起飞,当天早晨06:00到达法兰克福。回程航班每周2、4、6,下午14:15从法兰克福起飞,第二天早晨06:45到达长沙,上午08:00从长沙起飞,09:15到达广州(以上时间均为当地时间)。

  法兰克福是德国乃至欧洲重要的工商业、金融中心和交通枢纽,作为中南地区首条直达德国的航线,也是目前华南地区唯一一条由国内航空公司经营的通往德国的航线,广州—长沙—法兰克福航线的开通,无疑将极大促进上述区域与德国的经济往来,助力中部经济崛起。

  以货运为例,南航广州—长沙—法兰克福航线开通后,腹舱将提供每周30吨的运能,加上南航原有的广州—法兰克福—广州、广州-维也纳-法兰克福-广州以及浦东—法兰克福—浦东三条货机航线,每周南航在中德之间的货运运力首次超过1000吨。

  南航在法兰克福还开通了至欧洲96个点的卡车联运服务,形成了以法兰克福为中心辐射整个欧洲的网络格局。

  客运方面,南航在该航线推出一票到底服务,黄花机场指定41号廊桥口为航班的固定停靠位,并对值机区域进行改造,增加了中转过境大厅,中转柜台,增设中转贵宾休息室,并为该航班特别制定了新的餐谱,增加德国当地美食品种。

  南航还与德国铁路公司合作,推出空铁联运产品,购买南航广州-长沙-法兰克福航线机票的旅客,可同时预订从法兰克福前往德国境内各地的火车票。仅需25欧元起即可抵达德国境内5600个火车站点,覆盖德国所有重点城市及景区。

  据了解,南航广州-长沙-法兰克福航线首航航班满客,后续一个月往返航班订座率超过9成。

 

  广州-长沙-法兰克福航班时刻

 

航线

航班号

起飞时间

(广州)

到达时间

(长沙)

起飞时间

(长沙)

到达时间

(法兰克福)

航班周期

广州-长沙-法兰克福

CZ331

21:30

22:45

00:05(次日)

6:00(次日)

周一、三、五

航线

航班号

起飞时间

(法兰克福)

到达时间

(长沙)

起飞时间

(长沙)

到达时间

(广州)

航班周期

法兰克福-长沙-广州

CZ332

14:15

6:45(次日)

8:00(次日)

9:15(次日)

周二、四、六

(编辑:SN00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香港反对派自称69万人参与“公投”
  • 体育C罗压哨助攻葡萄牙2-2 韩国2-4出线堪忧
  • 娱乐李小冉新男友曝光 携手奔民政局登记?
  • 财经这些年“被直辖”城市:厦门黄粱一梦
  • 科技富士康重庆区调整:笔记本订单遭抢食
  • 博客马未都:女知青神评论被哄堂耻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替考谜团:考生称苦读不如找枪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