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全球航空竞赛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

2014年11月21日 09:43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航空讯 业界领先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日前签署正式合作伙伴关系协议,支持空客公司发起的“让创意展翅高飞(FlyYour Ideas, FYI)”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这是继2012年该竞赛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之后,双方在共同推进“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方面的又一新进展。这一合作旨在通过航空竞赛加强高等院校和航空业界的联系,进一步激励新一代的创新型航空人才成长。

  为庆祝这一合作伙伴关系的达成,第四届(2015年度)空中客车“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报名截止日期延长到2014年12月1日,有意参加比赛的同学请登录大赛官网www.airbus-fyi.com在线注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然科学方面的助理秘书长FlaviaSchlegel表示:“鼓励来自全球各地,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年轻人积极参与创新竞赛对于创造人类美好未来生活至关重要。空中客车‘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为鼓励全球大学生为未来航空业发展贡献奇思妙想,为创新型人才培养做出了贡献,并有助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促进和加强工程教育领域的工作。”

  自2008年发起以来,空中客车“让创意展翅高飞”大学生航空竞赛吸引了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所大学的11000多名学生参赛。

  空中客车公司工程事务执行副总裁兼竞赛总负责人向宾表示:“‘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让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文化和专业背景的学生组成团队来参赛,实际上,这跟目前全球航空业全球合作的状况是很相似的。竞赛为世界范围内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把课堂知识学以致用的机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合作伙伴关系将为参赛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

  2014年6月20日,空中客车公司在中山大学举行第四届

  “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中国区启动仪式。

  “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包括三轮逐步升级的比赛,竞赛面向全球各地的所有大专院校学生,激发他们为未来航空业发展提供创意思维,并有机会与空客创新团队共同开发他们的创意理念。总决赛将于2015年6月举行,冠军团队将赢得3万欧元的奖金。本届竞赛的注册日期将截止于今年的12月1日。

  上一届比赛的获胜者为来自巴西圣保罗大学的“莱瓦尔(Levar)”队,他们的创意是:通过在飞机货舱加装气垫的方法改进传统行李装卸系统,从而提高行李装卸效率并减轻行李搬运工的体力劳动强度。他们的创意灵感来自空气曲棍球台(airhockey table)。其原理类似于气垫船,货舱气垫表面细小出气孔喷出空气,产生一定浮力,可大幅减小货物在货舱移动以及搬运工装卸行李时的阻力。

  中国学生在往届的比赛中不论在参赛人数和参赛作品质量方面均有突出表现。

  2009年,共有近300名中国学生组成的76支团队参赛,其中17支进入了第二轮。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BHF”5人团队获得了“空中客车员工最喜爱项目”奖。

  2011年,来自中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5人团队“凤凰之翼”

  凭借其“利用飞机起降时产生的扰流进行风力发电的地面风力发电系统”的项目获得了比赛的全球总冠军。

  空中客车第四届(2015年度)“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于2014年6月开始注册,9月开始提交参赛方案。参赛学生需组建一支由3至5人组成的参赛团队,通过竞赛官方网站www.airbus-fyi.com注册,参赛的同学还有机会得到空客专家对他们提交的创意作品的深入指导。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空客 航空竞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港媒:中国与梵蒂冈达成主教任命协议
  • 体育法拉利官方宣布签维泰尔 阿隆索将离队
  • 娱乐香港影坛大佬向华胜在京病逝 享年64岁
  • 财经现代牧业病牛被匆匆毁尸灭迹 招牌恐不保
  • 科技马云:假货只能靠互联网解决
  • 博客徐静波:高仓健自己选了哪块墓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