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启动第4届大学生航空竞赛 6月起可报名(图)

2014年06月23日 17:22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空中客车公司品牌形象负责人普航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空中客车公司品牌形象负责人普航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空中客车在中国启动第四届“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 空中客车在中国启动第四届“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

  新浪航空讯 6月20日,空中客车公司在位于广州的中山大学举行第四届(2015年度)“让创意展翅高飞(Fly Your Ideas, FYI)”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中国区启动仪式,鼓励中国大学生为航空业的未来发展贡献他们的奇思妙想。来自中山大学、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大学的200多名师生与空中客车公司代表一同参加了仪式,并在现场就航空业的未来发展、空中客车与中国的合作以及大学生就业与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旨在激励大学生们为建设未来更加美好的航空业贡献自己的力量。2012年该竞赛还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支持,“让创意展翅高飞”大学生航空竞赛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把课堂知识学以致用的机会,在空客专业团队的支持和引导下,他们能够将自己对于航空业的新想法付诸实践,而这对于提升他们在未来职场中的竞争力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

  “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包括三轮逐步升级的比赛,竞赛面向全球各地的所有大专院校学生,不分年龄、国籍和性别,也不限制所学专业,不论是工程、营销、商科、理科、哲学、设计还是其他专业的学生均可参加。竞赛评判小组成员都是来自空中客车公司和航空业内的专家。冠军团队将赢得3万欧元的奖金;亚军将获得1.5万欧元。

  空中客车公司品牌形象负责人普航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创新是空中客车的核心竞争力,开拓进取的精神让我们发展成为世界领先的飞机制造商。‘让创意展翅高飞’可以让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未来航空业的建设中来,我们期待着更多的青年才俊来参赛,为构建可持续发展的航空业贡献他们的智慧。”

  在过去的三届比赛中,“让创意展翅高飞”航空竞赛共吸引了来自100多个国家、600多所高校的11000多名学生参赛。上一届比赛的获胜者为来自巴西圣保罗大学的“莱瓦尔(Levar)”队,他们的创意是:通过在飞机货舱加装气垫的方法改进传统行李装卸系统,从而提高行李装卸效率并减轻行李搬运工的体力劳动强度。他们的创意灵感来自空气曲棍球台(air hockey table)。其原理类似于气垫船,货舱气垫表面细小出气孔喷出空气,产生一定浮力,可大幅减小货物在货舱移动以及搬运工装卸行李时的阻力。

  中国学生在往届的比赛中不论在参赛人数和参赛作品质量方面均有突出表现。 2009年,共有近300名中国学生组成的76支团队参赛,其中17支进入了第二轮。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BHF”5人团队获得了“空中客车员工最喜爱项目”奖。 2011年,来自中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5人团队“凤凰之翼” 凭借其“利用飞机起降时产生的扰流进行风力发电的地面风力发电系统”的项目获得了比赛的全球总冠军。

  空中客车第四届(2015年度)“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将于2014年6月开始注册,9月开始提交参赛方案。参赛学生需组建一支由3至5人组成的参赛团队,通过竞赛官方网站www.airbus-fyi.com注册,参赛的同学还有机会得到空客专家对他们提交的创意作品的深入指导。

  欲了解更多比赛信息,请登录www.airbus-fyi.com。

(编辑:SN00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香港反对派自称69万人参与“公投”
  • 体育C罗压哨助攻葡萄牙2-2 韩国2-4出线堪忧
  • 娱乐李小冉新男友曝光 携手奔民政局登记?
  • 财经这些年“被直辖”城市:厦门黄粱一梦
  • 科技富士康重庆区调整:笔记本订单遭抢食
  • 博客马晓霖:伊拉克烂摊子与美何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替考谜团:考生称苦读不如找枪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