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拟设全资子公司南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

2014年11月20日 10:45  中国证券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珠海直升机将变身南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 珠海直升机将变身南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

  中证网讯 在通用航空产业即将迎来春天的前夕,传统民用航空运输企业也加入了通航投资运营的大军。南方航空11月19日晚间公告,将对珠海直升机分公司进行改制,设立全资子公司南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珠海直升机分公司的资产和负债原则上全部注入新公司。

  根据公告,南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将包括陆上石油服务、海上石油服务、直升机机外载荷飞行、人工降水、医疗救护、航空探矿、空中游览、私人飞机驾驶执照培训、公务飞行等一系列通航飞行作业。

  珠海直升机分公司自1980 年开始投入运营,2003 年设立为分公司,目前主要业务是为中外石油公司提供海上后勤飞行服务,此外还从事公务、旅游、护林、空中摄影、医疗急救、飞机托管、飞行驾驶培训等通用航空业务。截至9 月30 日,珠海直升机分公司拥有直升机18 架,拥有全亚洲最大的西科斯基直升机机队,同时还托管公务直升机3 架。

  南方航空称,将珠海直升机分公司进行改制并设立全资子公司南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有利于推动公司通用航空业务的产业化发展,增强集团在通用航空市场的竞争力。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全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工作会议确定将于11月底召开,会议将对我国后续低空空域改革做出系统性部署,《低空空域管理使用规定》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政策有望在年底前出台。此外,修订后的《通用航空经营许可管理规定》也将于年底前出台,将大幅放松通航市场准入,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业内人士认为,经过前几年的蓄势铺垫,未来一段时间内有望成为通用航空产业相关政策的密集爆发期。长期受到政策瓶颈制约的通航产业“久旱将逢甘雨”,通航春天脚步临近。南航此番正式设立全资子公司布局通航产业,一方面有利于公司抢占通航投资先机,另一方面或将开启传统民用运输航空企业投资通航的新局面。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珠海直升机 南航子公司 通用航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发改委专家:普铁火车票最快年底涨价
  • 体育CBA北京绝杀胜 大郅12分八一止连败
  • 娱乐汪涵喜获儿子升级当爸爸 李湘激动送祝福
  • 财经央行千亿放水去哪了:资金在金融体内打转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马未都:我们为何怀念高仓健(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