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支中国团队晋级空客大学生航空竞赛第2轮

2013年01月25日 11:26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1月24日,空中客车公布了进入2013年度“让梦想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第二轮的102支团队名单。这102支团队由来自48个国家的441名大学生组成,从进入首轮比赛的618支团队中筛选出来,13支中国团队晋级第二轮。

  这13支中国团队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五所高校,由55名中国学生和一名加拿大籍学生组成。此外,还有10位在海外求学的中国学子加入当地的团队参赛。登录大赛官方网站www.airbus-fyi.com可了解和跟踪各团队的参赛进展。

  空中客车主办的“让梦想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每两年一届,包括三轮逐步升级的比赛,评判小组由来自空中客车公司和航空业内的专家组成。冠军团队将赢得3万欧元的奖金;亚军将获得1.5万欧元。今年第三届竞赛在人数上较往年有大幅度提高,有6000多人报名参赛,来自82个国家的2500多名选手进入首轮比赛。

  第二轮比赛2013年4月12日结束,在此期间,102支入选团队将进一步研究、测试和发展他们的参赛项目。空中客车公司将为每支队伍安排一位导师和及一位专家,为学生们提供支持并帮助他们推进项目的发展。

  大赛总负责人、空中客车执行副总裁向宾表示:“今天,航空业占全球贸易的35%,创造了5600万个工作机会,‘让创意展翅高飞’竞赛为全球的大学生们提供了深入了解航空业这一最前沿工业的独特视角。我非常欣喜地看到参赛团队展现出来的热情,他们是未来的革新家,空中客车的专家团队也将不遗余力地与学生们分享他们的经验与知识。”

  进入第二轮的102支团队将角逐总决赛的五个席位,进入决赛的五支队伍将获得今年6月前往德国汉堡面对面向大赛专家评审团展示他们项目的机会。最终的颁奖典礼将在今年6月13日在位于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