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飞北京航班降落广州 南航称遇鸟击(图)

2014年11月11日 11:28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CZ3739航班降落广州 CZ3739航班降落广州
事发现场图 事发现场图

  新京报快讯 (记者吴为)昨日(11月10日),多名网友报料南航一架由珠海飞北京的CZ3739航班在起飞约1小时后出现故障并迫降广州白云机场。目前,该机乘客已换机安全飞抵北京。南航有关部门向新京报记者表示,该机为珠海直飞北京的航班,昨天确实在广州执行了降落,初步调查显示飞机在起飞后不久遭受鸟击,具体原因正在调查。

  机舱发出巨响 机长10分钟后迫降

  昨天执飞珠海至北京的南航CZ3739航班为一架空客A330飞机,该机于20时25分许从珠海正常起飞。据多名称昨日乘坐该机的网友报料,该机于21:40分左右,突然发出一声巨响,机舱内一片烧焦的味道,顿时整个飞机在使劲晃动。

  据机上乘客称,事发时左翼引擎冒出火星并有爆炸声。一名知情网友称,飞机发生故障后,乘务长两次广播都几近哽咽。“机长在广播中说,机组成员都是受过严格训练的,能处理这种紧急情况,保证大家的安全。”

  10分钟后,机长决定迫降广州白云机场。据这名网友称,飞机出现故障到迫降的过程中,“看到火光后部分人有些惊慌,剩下的一直在沉默,机身连续抖动且无灯光,持续将近半小时。降落时机上无人出声,安全落地后全体鼓掌。”

  据悉,在更换了飞机机组和空乘人员后,CZ3739于北京时间凌晨1时20分从广州起飞,3时55分平安到达北京。一名称昨晚乘坐该机的网友“DD_Luxury”于今日凌晨4点零一分发微博称:“旅途很坎坷,身心很疲惫,但终于安全到家。”

  网名为“NEWXXX”的网友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发送了一段小视频,说“这次值了,迫降也玩上了。”“奔跑中的提拉米苏”事后发贴称:“我能活着真好!”

  起飞不久遭受鸟击 具体原因尚待调查

  南航相关部门向新京报记者介绍称,11月10日CZ3739航班为珠海到北京的直飞航班,计划起飞时间为当天20时25分,计划于23时25分飞抵达首都国际机场。昨晚,该机实际起飞时间为20时40分,属正常起飞。相关信息显示,该机于21时40分左右在广州白云机场执行了降落,该航班于今日(11月11日)凌晨1时21分从广州起飞,凌晨3时51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南航确认,广州再次起飞时,航班机尾号发生变化,即表示执飞飞机已经更换。

  南航相关部门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解释,目前初步调查显示,该机在起飞后不久遭受了鸟击,致使飞行途中产生故障。航空公司获悉飞机在广州迫降后,更换飞机完成了航班。至于这次故障的具体原因,该负责人表示:“是责任事故还是机械故障,要等到具体调查后才清楚。”

  另据新京报记者了解,执飞CZ3739珠海至北京航班的飞机为波音737-800型客机,而昨天实际执飞的飞机机型为空客A330-200飞机,机龄9.5年。对此,南航表示:“具体执飞的是哪种机型要以当日实际情况为准。”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南航 珠海航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詹皇三双骑士胜 科比:不为争冠离湖人
  • 娱乐香港某天王女儿遭下药迷奸 法官:还吸毒
  • 财经央企薪酬改革方案成形 薪酬参照公务员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柏林墙倒塌25周年:逃亡与涂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