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领世AG300公务机将首秀珠海航展(图)

2014年11月10日 12:05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本届中国航展参展的通用飞机中,一大亮点将是首次亮相珠海国际航展并进行飞行表演的领世AG300公务机。图为新涂装领世AG300飞机   本届中国航展参展的通用飞机中,一大亮点将是首次亮相珠海国际航展并进行飞行表演的领世AG300公务机。图为新涂装领世AG300飞机
领世AG300公务机是由中航工业通飞研发的飞机,是我国首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复合材料涡桨公务机。图为新涂装领世AG300飞机   领世AG300公务机是由中航工业通飞研发的飞机,是我国首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复合材料涡桨公务机。图为新涂装领世AG300飞机
本届航展上,领世AG300公务机将进行6架次的飞行表演,在规定的表演区正常起飞,进入观礼区后进行水平“8”字飞行,低空通场、建立目视起落航线后着陆。图为新涂装领世AG300飞机   本届航展上,领世AG300公务机将进行6架次的飞行表演,在规定的表演区正常起飞,进入观礼区后进行水平“8”字飞行,低空通场、建立目视起落航线后着陆。图为新涂装领世AG300飞机

  新浪航空讯 本届中国航展参展的通用飞机中,一大亮点将是首次亮相珠海国际航展并进行飞行表演的领世AG300公务机。这款由中航工业通飞研发的飞机是我国首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复合材料涡桨公务机。

  本届航展上,领世AG300公务机将进行6架次的飞行表演,在规定的表演区正常起飞,进入观礼区后进行水平“8”字飞行,低空通场、建立目视起落航线后着陆。

  领世AG300飞机采用下单翼、低平尾、单垂尾的常规布局,可收放式前三点起落架,增压座舱,装配以Garmin1000为主题的综合航电系统、GE公司的H85涡轮螺旋桨发动机和Hartzell公司的四叶螺旋桨。飞机的主要技术数据为:翼展11.082米,机长10.298米,机高3.337米,最大使用高度8530米,最大起飞重量2650千克,满油商载重量460千克。

  据中航工业通飞总经理曲景文介绍,作为世界上同类单引擎涡桨飞机中飞得最快的机型,该型飞机具有结构简单、重量轻、速度快、安全舒适、经济性好等特点,最高飞行时速可达600公里,最大航程可达1850公里。该机型在结构设计、材料选择上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和探索,机体全部采用了先进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技术,整机复合材料用量超过90%,显著地改善了性能指标;友好的人机界面、先进的航电系统、便于操作的操纵机构,配以舒适的人体工程学座椅、隔离噪音的夹层技术等高品质内饰,以及满足高空飞行的增压座舱等都体现了航空科技和现代美学的完全融合,能够很好地满足高端客户的需求。该机型是中航工业通飞坚持自主创新与整合全球资源相结合研制的第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复合材料涡桨公务机,是中航工业通飞同时按照CCAR23部和FAR23部,面向全球开发的一款新型飞机,也是中航工业在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发布之后立项研制的第一款通用飞机,主要针对私人飞行和公务机运营商应用。

  据了解,领世AG300飞机作为单发涡桨类公务机的代表,有着燃油消耗小、经济性能好的特点,也因此被定位为轻型升级类私人飞机,引用业内专家的话来描述:“这就好比汽车中的‘帕萨特’,‘领世’的出现,让我国在私人飞机制造领域直接越过了‘夏利’时代,进入‘帕萨特’时代。”同时,为满足适航要求,中航工业通飞在可靠性、安全性、飞机的维修特性、制造质量控制等方面对领世AG300飞机有严格的设计要求,并且在研发过程中掌握了众多关键的复合材料飞机设计、制造技术。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中航工业 领世AG300公务机 珠海航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朱芳雨28分广东胜 马布里5分北京负
  • 娱乐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笑言:邀前男友凑一桌?
  • 财经习近平演讲24次提改革传递攻坚决心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APEC会议通过反腐宣言让谁胆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帅气男生为补贴家用兼职当"棒棒"8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