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总裁:豪华经济舱加快辅助性项目收益

2014年10月31日 16:11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执行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石志辉先生。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执行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石志辉先生。

  新浪航空讯 作为中美之间最大的承运航空公司,美联航每周有80架次从中国飞往美国的航班。自1986年开始到现在,美联航一直都致力于中国市场的开发。到目前为止,相较于达美航空和美国航空,美联航在中美航线上的航班比率比另外两家航企加起来还要多。截止至今年10月,美联航又陆续开通了两条全新的中国飞往美国的航线。一条是6月份开通的成都直飞旧金山航线,而另一条航线是10月28日正式开通的每周两班的上海至关岛直飞航班。近日,新浪航空针对两条新中美航线的开通以及中美航线的未来发展采访了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执行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石志辉先生。

  新浪航空:美联航非常看重中美航线市场,今年也相继开通了两条新的中国直飞美国的航线,一条是成都飞旧金山,另一条就是刚刚开通的上海直飞关岛的航线。成都飞旧金山这条航线美联航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从开航至今,航班平均客座率达到90%。成都市场的成功是否意味着美联航将会把未来的中美航线开航策略投向中国内陆枢纽机场呢?

  石志辉:美联航在成都至旧金山这条航线上的确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基于这样的成绩,我们未来有很大的可能将会考虑开发中国内陆市场。至于具体美联航未来将会开发哪条中国内陆枢纽机场,这要取决于市场需求。

  新浪航空:最近几年,中国的航空公司在中美航线上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以去年国航新开了北京直飞休斯顿的航线为例,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客座率在最高时可达到90%。并且国航还加密了北京飞往美国三大城市的航班。对于像国航这样的在中美航线上的后起之秀,您们有怎样的竞争策略呢?

  石志辉:首先,我要强调的是,美联航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朋友和合作伙伴,通过联盟合作协议和代码共享,双方可以互相为对方在本国输送客源,这种合作显然是互利互惠的。另外,我们也非常注重提供目的地的本土化服务。在飞往中国的航班上,我们会配备讲流利中文的乘务员,餐食也会尽可能的去满足中国旅客的口味喜好。另外,我们在飞机上推出了电视流以及WIFI的服务,所以说人们在乘坐飞机的时候都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来选择他们想看的电影和电视剧。并且我们电视节目的内容也会根据消费者的喜好来进行取舍,针对中国的消费者,我们会提供更多的中国影视剧和音乐。

  新浪航空:根据美联航第三季度的利润报表,我们可以看到美联航的辅助性收入同比增长了10.9%,平均每位旅客超过22美元。现如今,低成本航空公司均采用提供辅助性服务来增加自己的收益,作为一家传统的航空公司,美联航是如何在辅助性项目上做到收益的呢?另外,哪一项辅助性项目的收入最客观?

  石志辉:首先,其实辅助性收入针对美国所有的航空公司都是越来越重要了。到目前为止,只有美国西南航空公司不怎么使用这样的策略。美联航的辅助性收入来源是非常多的,例如在美国内陆的航班上我们一般不提供免费餐食,所以旅客们需要自行购买饮料和食品。行李托运费用是我们目前最大的辅助性收入源头。但是现在增长率最快的则是我们的豪华经济舱,旅客可以通过加付一定的金额将经济舱升级为豪华经济舱。现在所有跨太平洋航班上均配备美联航豪华经济舱,它可以为旅客提供更多的额外腿部空间。

  新浪航空:这次美联航开通了上海至关岛的直飞航线,那为什么会选择关岛作为前往其它太平洋岛屿的中转枢纽?今年6月份,美国动力航空开通了北京直飞关岛的航班,那么我想了解一下美联航在这条航线上的优势是什么?

  石志辉:目前相对于其他的岛屿来说,例如帕劳、塞班等,关岛拥有更多的航班架次。从经济上来考虑,以关岛来作为枢纽是更加符合美联航战略的。不过如果将来有更多中国游客喜欢潜水的话,我们有可能会选择开通帕劳的直飞航线。

  相比美国动力航空来说,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我们更加了解关岛的旅游市场,因为美联航开通关岛市场已经有45年的历史了。我们了解当地的酒店业以及娱乐基础设施,并且我们也提供过团票这样的服务,另外我们的机组服务人员也拥有非常高的素质。此外,我们也非常乐意同中国的旅行社合作,来针对中国游客提供一些旅游包票之类的服务。(王婧)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新浪航空 美国联合航空总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曝前花游主任操纵比赛 文婷姐妹曾曝黑幕
  • 娱乐王菲现身拒答锋菲恋 被侃藕断丝连害羞
  • 财经房价跌回一年前:11月年内买房最佳?
  • 科技俄罗斯拆除乔布斯纪念碑 因库克宣布出柜
  • 博客易中天:《三国演义》为何历久不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三男生卖卫生巾 常向女生讨经验(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