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罗发动机碳钛合金风扇叶片装机试飞(图)

2014年10月17日 11:42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罗尔斯罗伊斯Advance 和UltraFan™碳钛合金风扇叶片首次装机试飞 罗尔斯罗伊斯Advance 和UltraFan™碳钛合金风扇叶片首次装机试飞
罗尔斯罗伊斯Advance 和UltraFan™碳钛合金风扇叶片首次装机试飞 罗尔斯罗伊斯Advance 和UltraFan™碳钛合金风扇叶片首次装机试飞

  新浪航空讯 罗尔斯·罗伊斯Advance 和UltraFan™发动机碳钛合金复合材料风扇叶片进行了首次装机试飞,标志着该项目取得又一里程碑。

  在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的罗尔斯·罗伊斯747飞行试验台上,碳钛合金风扇叶片机组首次在遄达1000 “供体”发动机上装机试飞。

  与罗尔斯·罗伊斯的第一台遄达发动机相比,Advance发动机的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降低至少20%,并有望于2020年投入服务。

  UltraFan™是一种带有可变螺距风扇系统的变速设计,所采用的技术有望于2025年投入应用,油耗和排放比第一代遄达发动机降低至少25%。 

  罗尔斯·罗伊斯民用大型发动机战略与未来项目执行副总裁Simon Carlisle表示:“首次试飞是Advance和UltraFan™发动机取得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从现在起,碳钛合金风扇机组将进行一系列飞行测试。”

  罗尔斯·罗伊斯试飞员Mark Lewis表示:“正如预计的那样,本次试飞非常成功,装配碳钛合金风扇机组的演示发动机表现完美。我们希望在下一阶段能对该系统开展更加严格的测试。”

  碳钛合金技术降低了风扇叶片的重量,同时保持了叶片的空气动力学性能。此项技术与复合材料发动机机匣相结合,使每架飞机的重量降低高达1,500磅,相当于在不增加成本的前提下多承载七名乘客。

  今年九月,此种风扇叶片在美国密西西比州约翰·C·斯坦尼斯航天中心完成了侧风测试。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罗罗 发动机测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锋菲复合同行被拍 情侣帽衫口罩掩面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