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罗两成以上遄达发动机服役于中国宽体机

2014年06月26日 17:20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航空讯 2014年6月,经过超过1500小时的试飞和实验室及地面测试等严格取证程序,波音787-9梦想飞机顺利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和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颁发的认证,遄达1000发动机也为助力首架波音787-9梦想飞机随新西兰航空投入商业运营做好了准备。

  遄达1000是罗尔斯·罗伊斯为波音787梦想飞机量身定制的发动机。2011年,遄达1000作为波音787-8梦想飞机的启动发动机随全日空航空服役,并再次被选为波音787-9梦想飞机的启动发动机,将于2014年中投入运营。今天,全球25家客户订购了超过450架遄达1000发动机助力的波音787梦想飞机。遄达1000稳居波音787发动机一半的市场份额,高达78,000磅的推力确保其能够助力波音787全线机型,包括B787-8,B787-9和B787-10。

  作为遄达家族的第五位成员,遄达1000发动机汲取了遄达系列发动机的优势技术,为波音787梦想飞机提供全生命周期最佳燃油表现,力争为运营商创造更大价值。罗尔斯·罗伊斯独特的三轴结构使遄达发动机较其同级别两轴发动机更短、更轻、更牢靠、更防外来异物损坏。这不仅帮助运营商显著降低损耗,减少维修负担,并增加了一个百分点的油耗节约。凭借对生命周期油耗和维修成本的优化以及TotalCare®服务,遄达1000为运营商创造最大经济效益和终身价值。无论从商业还是技术角度讲,遄达1000都是波音787最理想的首选发动机。

  罗尔斯·罗伊斯与中国——半个多世纪的伙伴

  遄达系列发动机在全球范围备受客户信赖,这源于罗尔斯·罗伊斯对市场的洞察,对客户需求的专注,以及对创新的不懈追求。在民航领域,罗尔斯· 罗伊斯拥有最广泛的产品组合,已有14,000多台发动机投入运营,每年为超过550万个商业航班提供动力。全球超过500家航空公司、4000家商用和公务机以及直升飞机运营商选择了罗尔斯·罗伊斯的发动机。

  罗尔斯·罗伊斯服务中国市场已超过半个世纪。早在1958年,中国就首次组织赴英经济技术考察团到罗尔斯·罗伊斯参观学习。70年代罗尔斯·罗伊斯将斯贝MK202发动机的生产专利权转让给中国,推动了中国在航空发动机研发领域对世界领先技术的消化吸收。此后罗尔斯·罗伊斯与中国的合作不断扩展到民航、船舶和能源领域,结下深厚友谊。

  1963年,英国维克斯航空公司向中国交付6架装载罗尔斯·罗伊斯达特发动机的子爵号飞机,罗尔斯·罗伊斯成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发动机制造,随后罗尔斯·罗伊斯将达特发动机大修技术转让给中国。60年代,罗尔斯·罗伊斯创新性地研制出三转子结构的涡轮发动机RB211,是公认航空发动机发展史上的重大突破。其后遄达发动机系列的推出巩固了罗尔斯·罗伊斯在航空发动机领域的领导地位。

  随着中国民航业的迅速发展,中国各大主要航空公司都陆续成为罗尔斯·罗伊斯的长期客户及合作伙伴。罗尔斯·罗伊斯是中国宽体飞机发动机和服务的领先提供商。国内90%以上的空客A330飞机都选用了遄达700型发动机提供动力。2011年,罗尔斯·罗伊斯遄达900发动机助力中国首架空客A380飞机起航。2013年11月,罗尔斯·罗伊斯宣布将为空客A330区域型推出遄达700区域型发动机,满足东南亚特别是中国旅客日益增长的中短程航线需要。此外,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与中国民航局(CAAC)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及中国各航空公司合作开展“中青班”,在过去18年里已为中国民航系统的1000多位中青年领导干部提供了培训。2012年罗尔斯·罗伊斯被中国民航局授予首个“中国民航友谊奖”,“中青班”也被视为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的典范。此外,罗尔斯·罗伊斯在中国建立起广泛的供应商网络,不断深化合作。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民航市场,并预计将在2030年成为全球最大市场。中国高速的经济增长和城市化进程为民航发展注入源源动力,也为罗尔斯·罗伊斯持续助力中国民航提供了巨大机会。今天,罗尔斯·罗伊斯全球服役的上千台遄达发动机有20%以上在大中华区,为中国宽体机提供高效可靠动力。

(编辑:SN00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竖版地图用十段线标南海(图)
  • 体育意大利遭绝杀出局 NBA-詹姆斯跳出合同
  • 娱乐传导演张元戒毒失败复吸被拘 月底或释放
  • 财经铜陵有色董事长坠楼前11天“突然消失”
  • 科技国内首家私人宇航公司三人团队估值1亿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大学12个学科506个专业排行榜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