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航空呼号涌泉拟下月首航 未来或引进787

2014年09月28日 10:56  东南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网传的福州航空飞机外观喷涂(资料图) 网传的福州航空飞机外观喷涂(资料图)
资料图:福州航空飞机涂装 资料图:福州航空飞机涂装

  东快讯 (记者夏菁)福州航空首航的时间表已大致确定为10月中下旬。昨日,福州航空整套班子首次和媒体进行了一次恳谈会。东南快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福州航空首架B737-800飞机将于10月11日飞抵福州长乐国际机场。    

  最快在10月14日之后开始售卖机票

  日前中国民航局发布公示,将向福州航空有限责任公司颁发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公示期到10月14日。

  “获批筹建是第一重要的阶段,而申请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则是第二重要的阶段。”福州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颁发经营许可证后,才能进一步确定具体的航线。前期十几条航线目前基本已确定了一半,大致会在10月20日左右确定全部航线,对于北京、成都等航线,都在努力争取中。

  据透露,一般会在开航前半个月开始售卖机票,最快在10月14日之后,福州市民即可购买到福州航空的机票。

  此外,10月11日,福州航空将正式接收首架B737-800飞机,由海口飞往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这也是“验证飞行”环节,届时也将正式公布福州航空的LOGO标志。

  据了解,目前福州航空公司的飞机已经在海口完成喷涂,标志也将突出“福”文化。而首航时间将安排在10月中下旬,具体航线还未确定,不过,首航航班的机长已确定,是福州航空的总飞行师。

  将特别突出浓厚福州味

  据了解,福州航空公司经国际民航组织正式注册,民航局空管局向其指配了三字代码FZA和无线电呼号,其中中文无线电呼号为“涌泉”、英文无线电呼号为“STRAITAIR”(意为海峡航空)。国际航协向福州航空指定了二字代码“FU”和三字结算码“666”。

  对于旅客而言,福州航空以后的航班号,都将以“FU”两个英文字母开头,这也是中文“福”字的拼音代码。同时,购买福州航空的机票,其电子客票号码也将以“666”开头,也和“福”文化有关。

  而对于飞行员而言,福州航空公司的福州味也很浓,民航空管等部门呼叫福州航空的飞行员时,将直呼“涌泉”进行交流,而这正是引自福州鼓山涌泉寺的典故。

  “福州航空将做成福州本土的航空公司,会更多地突出福州特色,服务福州人民。”福州航空相关负责人称,其中就在航线的选择上,广泛征求了福州基层市民的意见。在招聘空乘人员时,还特别招了些福建籍的,以便在服务上更能贴近当地文化。

  此外,正式运营后,福州航空将与海南航空进行合作,例如代码共享航班。三年以后,还将会开通国际航线,并计划引进波音787客机。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福州航空 呼号涌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刑法拟设收受礼金罪 官员礼尚往来或入刑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好声音陈冰:没有所谓的内幕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