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最新客机波音777座位自带银行刷卡槽

2014年09月28日 10:16  新闻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宋 杰

  昨日,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从波音公司接收的首架波音777-300ER客机抵沪。

  该飞机主打国际航线,用最现代化的客机助推上海航空枢纽港建设。不过,国内旅客国庆假期就有机会体验,从9月30日开始,东航首架波音777-300ER将先期执行京沪航线。

  头等舱座位可变“双人床”

  昨日12时20分,东航公司引进的首架波音777-300ER飞抵上海虹桥机场。作为东航最新一代的远程旗舰机型,其外表就让人眼前一亮,作为首个东航新标识涂装飞机,该飞机涂装通体纯白,接近法航、汉莎、美国航空等全球大型航空公司主流涂装风格,更为简洁、大气,引得众多飞友围着一顿狂拍。

  记者走进飞机内部,直奔一直被业内热议的头等舱“双人床”。“真的很温馨,如果和爱人一起坐飞机,旅程也变得浪漫许多。”有人看到“双人床”后啧啧不已。其实“双人床”是包厢式头等舱两个舱位拼起来的,东航首次在头等舱采用了一套“丘比特”品牌座椅,座椅可以在平放后成为一张“床”,两个挨着的头等舱座位可将中间隔板去掉,放平后就变成“双人床”。昨日“双人床”上还放了一束花,表明了这样的设施用于情侣最合适。如果陌生人恰好坐在这两个舱位也不用尴尬,“双人床”中间隔板拉起,就变成各自封闭的“单人床”了。乘务人员还会提供夜间铺床服务,头等舱还会提供寝具,为乘客带来三万英尺上的五星级酒店体验。

  包厢式头等舱更加注重私密性,将常规的头顶式行李架换成了落地式橱柜,大大提升了空间感和舒适感。而公务舱采用“1-2-1”排列布局,每位乘客不必跨过邻座乘客的双腿,就能方便走动。

  飞行中可使用机上WIFI

  头等舱、公务舱毕竟是少数人可以享受,首架波音777-300ER客机的经济舱配置也相当“高大上”。由于使用可折叠的餐桌、超薄座椅椅背,释放了个人的空间,位置较为宽敞。同时在无线上网、娱乐设施方面和头等舱、商务舱配置几乎一样。

  漫漫长途飞行,最吸引人的除了座位舒适,就是娱乐了。该机型经济舱座位采用了智能触超薄屏显示器,尺寸也是全球经济舱最大的。娱乐系统可点播百余部最新电影、电视、音乐,还可以使用触摸屏和手柄进行3D游戏。新机型的灯光采用多达23种的情景灯光,模拟了日出、日落等,乘客在飞行途中可以轻松适应各个时区不同变化。

  和一般飞机不同,鲜艳的救生衣放在每个座位正下方显眼位置一个透明盒子里,紧急情况下即使第一次坐飞机的人也能轻易找到。此外,飞机上有2个“超大型卫生间”,轮椅乘客可以直接坐轮椅进出卫生间。

  飞机上全舱可以上网,每一名乘客在飞行中使用机上WIFI上网,完成机上转机、娱乐购物、预订目的地酒店等各种各样的应用。而每个座位上还自带银行卡“刷卡槽”,机上购买免税商品变得非常简便。

  该飞机还专门为“空中厨房”配备研磨式咖啡机、微波炉、电饭煲、烤面包机等,这些均属业界首创或业界首次应用。

  9月30日起先执飞京沪线

  这次东航以全新的标识、全新的飞机涂装、全新的内饰、全新的世界领先客舱设施设备打造新机队,主要是为全面开启东航全球化运营和参与国际竞争。这次东航777-300ER的舱位安排中,包括6个头等舱,52个公务舱,258个经济舱,其中头等舱、公务舱座位数占比从以往的13%增加到19%。据了解,在引进波音777-300ER的国内航企中,东航的公务舱座位最多。受到国内限制三公消费等影响,头等舱及公务舱被认为已缺乏市场。有人表示,东航采用这样的舱位布局有悖于市场需求。

  对此,东航表示,东航777-300ER飞机是国际远程宽体客机,主要执行国际洲际航线。国际远程航线完全有别于国内短程航线,市场环境不仅需要考虑国内始发,还要考虑国外始发乘客、国际中转乘客等不同需求。东航三舱布局增强了旅客对长航线舒适服务的吸引力,同时兼顾了不同旅客的多样性选择。

  2014年将有4架波音777-300ER陆续交付东航,到2018年,东航20架波音777-300ER飞机将实现全部交付。东航将在严格完成国际和国内的适航要求之后,正式投入商业载客飞行。从9月30日开始,东航首架波音777-300ER将先期执行京沪航线,让更多的旅客了解、体验。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东航777 飞机可刷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国开追逃外逃贪官 重点国家个案突破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张柏芝日本出游 依旧美艳不受锋菲影响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好声音陈冰:没有所谓的内幕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