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空客A320neo完成首飞 明年交付使用(图)

2014年09月26日 10:01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航空讯 法国当地时间9月25日14时22分,首架空客A320neo飞机历经约2小时30分钟的首飞之后,顺利返回空中客车公司总部所在地图卢兹布拉尼亚克机场,首架空客A320neo的首次测试飞行取得圆满成功。

  这架注册号为F-WNEO的A320neo飞机由空客资深试飞员PhilippePellerin和Etienne Miche de Malleray共同驾驶,与他们一起在驾驶舱工作的还有测试飞行工程师Jean-PaulLambert。在客舱内,飞行测试工程师Manfred Birnfeld和Sandra Bour-Schaeffer负责监控整个飞行过程和飞机各个系统的运转情况。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表示:“我由衷地感谢A320neo测试项目的每一个人,无论是地面上的机务还是执行此次试飞的飞行员和工程师们,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的首飞成功。今天首飞的A320neo是对我们最成功的单通道飞机系列A320的最好延续,凭借持续不断的创新和技术改进,装配新型发动机的A320neo在气动外形、客舱优化方面都取得了非常卓越的进步,所有这些改进措施能够让它的每座燃油消耗降低20%。”

  此次首飞的A320neo装配由普惠公司生产的PW 1100G-JM发动机,起飞时飞机重量约60吨。该架飞机在法国南部地区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测试飞行,飞行过程中,机组成员对飞机的飞行包线和系统运行进行了测试。地面上的专家也通过遥测技术对飞机的飞行全程进行了实时监控。

  此次首飞为A320neo项目接下来总计3000小时的测试飞行拉开了序幕,空中客车公司将投入8架测试飞机来进行相关取证工作,包括分别使用PW1100G-JM发动机和CFM国际公司生产的LEAP-1A发动机的4架A320neo、2架A319neo和2架A321neo。安装PW1100G-JM发动机的A320neo飞机将是家族成员中首个交付使用的机型,第一架飞机预计于2015年第四季度交付启动用户卡塔尔航空公司。

  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包括A319neo、A320neo和A321neo三款机型,最多可分别搭载160、189和240个座位。A320neo系列不仅是传统航空公司和乘客最钟爱的机型,同时也是当前迅猛发展的低成本航空公司的首选机型。目前,A320neo系列飞机共获得来自全球60家客户的3200多架确认订单,是民航史上销量增长最快的飞机,牢牢占据同级别飞机市场60%的市场份额。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A320neo首飞 空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锋菲被曝复合内幕:霆锋借脚伤搭王菲
  • 财经山西7000万嫁女煤老板邢立斌或净身出户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