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柏林航展开幕 空客A350对阵波音787

2014年05月21日 11:11  国际在线 收藏本文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 郑安):当地时间20日上午,2014年柏林航空航天展在德国勃兰登堡州的柏林新机场开幕,这也是德国首都这座迟迟未启用的新机场一年一度的盛事。

  今年共有来自全球四十个国家的1200多家参展商参加了2014年柏林航空航天展,这也是这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展会史上第二大的参展商规模。土耳其是今年柏林航空航天展的主宾国,而这也意味着近些年土耳其与德国之间在航空航天领域合作的加深。对此,在开幕式当天致辞的土耳其交通部长埃尔文表示,“德国是土耳其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两国在众多领域有着很紧密的联系,尤其是在防务方面。即使德国对土耳其加入欧盟一直持保守排斥的态度,土德两国的关系仍然得到进一步强化。尤其是2008年签署的《国防行业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快了两国防务领域关系的发展。今天共有17家土耳其军事防务企业前来参展,我希望今年两国的关系能进一步发展。”

  此次柏林航展,共有30%的展商来自军事工业领域,而民用领域最耀眼的莫过于将于今年年底交付的空客350中远程超宽客机。当天参与柏林航展开幕仪式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对空客350客机积极推销。“在我们身后的就是空客350超宽客机(A350XWB),它是远程客机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A350XWB是空客350系列家族的第一个成员,而这个系列的客机未来都将大部分采用轻型组装材料。而这将为同等规模的飞机减少约四分之一的燃油消耗量。这不仅有助于航空公司的财政,也对环境保护有极大帮助。”

  据报道,空客的这款A350XWB剑指美国波音公司的787“梦幻客机”。而波音客机也一直都缺席柏林航空航天展。近些年波音公司的财务危机以及不断爆出问题的787梦幻客机为空客公司的新型飞机研发赚足了时间。现在,空客350已经获得大量订单,试飞也已经在进行之中,第一架飞机按计划将于今年年底交付卡塔尔航空公司。对此,默克尔表示,这是欧洲在航空航天领域合作的积极成果。

  默克尔说:“不仅仅是德国,而是整个欧洲都应该对这些技术发展感到骄傲。因为空客350超宽客机是欧洲在航空领域合作的积极成果。去年A350XWB完成了首飞,现在我们希望第一架飞机今年能够顺利交付。与此同时,今年欧洲在庆祝航天合作五十周年之际,在宇航领域也将有新的动作。”

  2013年,德国航空航天企业实现了将近8%的业务增长,并为德国就业市场创造了5000多个新的就业岗位。对此,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航空航天工业已经成为德国的关键产业,未来希望德国能在这一领域产生更多的专业人才。“自然地,我们需要有更多的专业人才。为了让相关雇主和潜在的雇员能够有接触的平台,我们航空航天展职业发展中心可以提供相应的帮助。这些接触和联系对德国的科技领域区位优势影响重大。因为对于德国来说,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多多益善。”

  今年的柏林航空航天展将于本月25日闭幕,预计将有20多万人参观此次展会。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中冶在越南工地受冲击4人死
  • 体育里皮著书许家印作序 恒大不同意郑智退役
  • 娱乐霍建华叶璇恋情曝光 牵手漫步同回酒店
  • 财经今年27国企高管落马 王岐山4开座谈部署
  • 科技第一线:中国码农在硅谷的现状与未来
  • 博客冯诚:中国大妈们为何非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就业率排行榜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