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厅级及以下人员出差不能坐飞机头等舱

2014年05月20日 11:50  云南网 收藏本文
厅级乘飞机不能坐头等舱 厅级乘飞机不能坐头等舱

  自2014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规定,财政部按照分地区、分级别、分项目的原则制定差旅费标准。不过,就舆论普遍关心的住宿费和餐费,财政部并未确定具体的数额,而是明确由各省财政厅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市场价格、消费水平等因素,提出所在地住宿费和伙食补助费标准报财政部审核确认。近日,全国多地财政厅参照财政部的有关规定,公布了差旅住宿费和伙食补助费标准表。

  5月1日起,我省《云南省省级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云南省省级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正式实施,昆明市社科院原院长龙东林对比新旧管理办法认为,两项新规紧扣中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规定,并增加问责措施,比2006年、2008年的管理办法执行力更强,也更加严格。

  差旅费管理办法亮点——

  行

  贵宾休息室费用不报销

  按照规定,出差人员应当按规定等级乘坐交通工具。省级及相当职务的人员出差,因工作需要,随行一人可乘坐同等级交通工具,未按规定等级乘坐交通工具的,超支部分由个人自理。到出差目的地有多种交通工具可选择时,出差人员在不影响公务、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应当选乘相对经济便捷的交通工具。乘坐飞机的,民航发展基金、燃油附加费可以凭据报销。

  不得报销出差人员使用机场贵宾休息室、“百事特”的费用。乘坐飞机、火车、轮船等交通工具的,每人次可购买交通意外保险一份。

  住

  省级领导住普通套间

  省外出差的,按照财政部公布的中央单位工作人员出差的住宿费限额标准执行。从宾馆客房标准来看,省级及相当职务人员住普通套间,厅局级以下人员住单间或标准间。在办法中特别提到住宿费限额标准是最高可报销的标准,不得曲解为包干或必须开支和报销的标准。

  吃

  无职务差别按天计算

  伙食补助费按出差自然(日历)天数计算。赴省外出差的,按照财政部公布的中央单位工作人员出差伙食补助费标准包干使用。不论职务高低,统一标准。出差人员应当自行用餐,凡由接待单位统一安排用餐的,要向接待单位交纳伙食费。驻昆省级单位工作人员赴昆明市五华区、官渡区、盘龙区、西山区、呈贡区执行公务的,不报销差旅费。

  问责

  虚报冒领差旅费要追责

  省级单位应加强对本单位工作人员差旅活动和经费报销的内控管理,对未经批准擅自出差、不按规定开支以及使用非法票据报销差旅费的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出差人员不得向接待单位提出正常公务活动以外的要求,不得在出差期间接受违反规定用公款支付的宴请、游览和非工作需要的参观,不得接受礼品、礼金和土特产品等。办法规定,单位无差旅审批制度或差旅审批控制不严的;假公济私,弄虚作假,虚报冒领差旅费的;违规扩大差旅费开支范围,擅自提高开支标准的;不按规定报销差旅费的;转嫁差旅费的等违反本办法规定,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由省财政厅会同有关部门责令改正,涉及违规资金的,予以追回,并视情况予以通报。对直接责任人和相关负责人,报请其所在单位或相关部门按规定给予行政处分。造成浪费的,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及云南省实施细则处理。涉嫌违法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反击美国“起诉”5名中国军官
  • 体育NBA-邓肯27分马刺擒雷霆1-0 视频
  • 娱乐李小璐“视频门”后首开腔:问心无愧就好
  • 财经139家上市房企净利润不及工行1/3
  • 科技陈冠希聊电商:只当我是艺人 就低估我了
  • 博客马未都:娼妓何时开始声名狼藉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剑桥学霸没空恋爱 妈替儿急征女友(图)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