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航空与德宏南亚通航18日首航

2014年05月16日 16:0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昆明5月16日电 (李晓琳)16日,云南省德宏州政府向媒体发布,云南首家本土民营航空公司瑞丽航空与德宏州首家通用航空企业德宏南亚通用航空将于5月18日进行首航。

  德宏州地处祖国的西南边陲,是中国通向东南亚、南亚的重要门户,是东盟经济圈、南亚经济圈、大中华经济圈三大经济圈的交汇地。然而,交通却一直成为制约德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德宏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丁志如表示,德宏作为中国与东南亚国家间经贸文化往来的重要通道,将随着瑞丽航空、德宏南亚通用航空的成功开航迎来更全面的发展机遇。

  瑞丽航空有限公司是由云南景成集团有限公司独资的从事公共航空运输经营的公司。2012年起,云南景成集团大手笔先手订购包括公务机和直升机在内的23架飞机,一时名声大噪。2013年5月20日,瑞丽航空有限公司经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筹建,成为自2007年以来全国首家获批筹建的公共航空运输企业。

  瑞丽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占炜介绍,瑞丽航空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经营范围涵盖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瑞丽航空首先将重点开发支线航空,将航线放在云南省以及周边省区、城市的环状布局,相继开通昆明-德宏(芒市)、昆明-成都、昆明-温州等航线,逐步发展后将扩展到国内以及东南亚、南亚、中亚等地区。

  同日开航的德宏南亚通用航空是由德宏公务机有限公司和景成直升机有限公司合并组成的通用航空企业,2013年11月18日获得《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

  “德宏南亚通用航空主要经营瑞丽航空公共运输服务之外的衍生服务,目的是实现云南景成集团在航空服务的全覆盖。”德宏南亚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玮表示,德宏南亚通用航空主要经营陆上石油服务、海上石油服务、医疗救护、空中游览、通用航空包机飞行、城市消防等,计划开通瑞丽、芒市、丽江、大理、香格里拉等旅游观光线路服务。

  赵玮还透露,德宏南亚通用航空下一步将充分利用瑞丽的口岸优势,在缅甸设立飞行基地,提供更快捷舒适的商务航线。此外,德宏南亚通用航空今后将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更广阔的东盟市场,推进中国——东盟航空一体化进程。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两部委:9月起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
  • 体育NBA-雷霆进西决 步行者进东决将战热火
  • 娱乐黄海波嫖娼被拘 移送拘留所供认不讳
  • 财经益海嘉里详解地沟油事件:记者暗访摸错门
  • 科技发烧Ke:纵享音乐之“烧”耳机指南
  • 博客实拍:再次亮相的仪仗队女兵(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
  • 育儿美国一对双胞胎女婴“手拉手”降生(图)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