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发布赴越警示 上海暂停部分航班

2014年05月16日 09:42  东方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东方网5月15日消息:国家旅游局昨在官网挂出赴越南安全风险警示,指出近日越南多地爆发反华游行。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提醒近期拟赴越南的中国公民慎重考虑出行计划,谨慎前往;在越中国公民和机构提高风险意识,加强安全防范。

  记者通过上海几家大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旅行社方面没有收到政府部门的停团通知,而在越旅游游客也暂时并未受到影响,部分旅行社出于安全考虑将取消近期飞往越南的航班或行程。

  大通旅行社目前尚在越南的有29人,将于明天(16日)早上飞机回程。旅行社已经同在当地的客人通过电话,对方表示旅游至今未经过有游行或者时局混乱的地方,整个行程十分平安和稳定。大通表示,若有客人不愿外出,可留在酒店休息。此外,今天(15日)大通也有一个团前往越南,旅行社方面并没有接到退团申请。五月下旬还将有3个越南团,目前销售情况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前往报名越南的游客在行程决定前,销售人员都会将目前的局势告知客人,再请客人决定是否前往。若是已经报名的游客想要退团,在旅行社没有损失的情况下,可全额退款。大通表示,旅游线路基本不经过局势动荡和危险的地方,也提醒游客在出游过程中不要单独出行,更不要前往游行示威的地方。

  春秋旅行社向记者透露,目前春秋在越南游客共有一百多名,主要集中在岘港及周边城市活动。此次越南发生的示威活动主要集中在胡志明及附近平阳省。据地接社反应,岘港当地无示威活动,酒店、景点及周边地区一切正常,春秋团队也一切正常。春秋将每天跟踪联系在越南的团队,确保游客安全。

  由于目前形势,国家旅游局也发布了“提醒近期拟赴越南的中国公民留意安全风险”,近日有许多游客也纷纷要求退团。春秋考虑到各方面因素,决定将暂停5月16日至6月16日的包机航班。已经报名的游客,春秋也将也将全额退款,损失将由春秋自身承担。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中国驻越南使、领馆寻求协助。驻越南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084-903474865/903441338,驻胡志明市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84-938882098/908002226。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两部委:9月起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
  • 体育曝阿里巴巴收购绿城 亚洲杯女足7-0泰国
  • 娱乐独家:赵普携女现身机场 神秘美女相随
  • 财经益海嘉里详解地沟油事件:记者暗访摸错门
  • 科技发烧Ke:纵享音乐之“烧”耳机指南
  • 博客实拍:再次亮相的仪仗队女兵(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
  • 育儿美国一对双胞胎女婴“手拉手”降生(图)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