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失踪后马航亏损恶化 分析称或面临破产

2014年05月16日 10:2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5月16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刊登署名杰里米•格兰特的文章称,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公布了MH370航班失踪后对其造成的商业代价,报告净亏损扩大58%,并警告称,其“迫切”需要提振营收以确保生存。

  两个多月前,编号为MH370的波音777客机在执行从吉隆坡到北京的例行航班时失踪,至今查无下落。

  马航在截至3月31日的三个月里录得4.43亿林吉特(合1.37亿美元)净亏损,而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2.79亿林吉特。其收益(每名乘客产生的营收)下跌9%。

  随着中国游客回避马航,该公司最重要的中国航线订座率大幅下跌。失踪航班上共有239人(多数是中国人),其中很多人的家属对马来西亚搜寻MH370的工作持批评态度。

  “虽然在MH370失踪两个多月后搜索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但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需要加快努力,以改善营收流,并且更好地管理运力增加所带来的高成本,”马航首席执行官阿末佐哈里表示。

  “在一个没有迹象表明竞争将会减弱的市场,对于马航的未来生存和可持续性而言,这种需要已变得更为迫切。”

  马来西亚的主权财富基金“国库控股”(Khazanah)持有该航空公司69%股份。马航本周证实,正对其商业计划进行“彻底评估”,而且“将探索所有途径以确保公司的长期可持续性。”

  该航空公司近年经历了多次重组。

  阿末佐哈里表示,尽管与MH370失踪相关的大部分成本将有保险赔偿,但“更迫切的需要是集团上下加强努力,重拾失去的势头,扩大营收”。

  那架客机失踪后的数周期间,业务有所放缓,出于对机上人员家属的尊重,营销被叫停。

  对于马来西亚政府在马航重组中可能扮演(或不扮演)的角色,各方目前猜测很多。马来西亚联昌国际银行(CIMB)分析师雷蒙•雅普援引当地媒体报道称,可能会由法庭下令进入债权人保护或破产程序,让马航与供应商重新谈判合同,同时裁减员工。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两部委:9月起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
  • 体育曝阿里巴巴收购绿城 亚洲杯女足7-0泰国
  • 娱乐独家:赵普携女现身机场 神秘美女相随
  • 财经益海嘉里详解地沟油事件:记者暗访摸错门
  • 科技发烧Ke:纵享音乐之“烧”耳机指南
  • 博客实拍:再次亮相的仪仗队女兵(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
  • 育儿美国一对双胞胎女婴“手拉手”降生(图)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