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家廉价航空公司将运营 机票9元起

2014年05月15日 09:48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九元航空飞机模型。14日,九元航空与波音在广东大厦签约批量采购飞机。 南都记者 邹卫 摄 九元航空飞机模型。14日,九元航空与波音在广东大厦签约批量采购飞机。 南都记者 邹卫 摄

  南都讯 记者伊晓霞 王去愚 田霜月 即将推出9元机票的广东首家廉价航空公司就要来了。昨日,在广州注册的继春秋航空和西部航空之后的国内第三家廉价航空——— 九元航空,与美国波音公司在广州签订50架批量飞机采购协议,是我国民营航空史上最大规模的单次采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出席,并会见波音中国总裁唐义恩(Dr.IanThomas)和上海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

  九元航空由均瑶集团吉祥航空为主、亿利资源集团等民营企业共同参与发起,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是广州第二家基地航空公司,也是我国中南部地区首家低成本模式航空公司。

  徐少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九元航空和波音公司签署购机协议表示祝贺,并向客人介绍了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广东巨大的经济总量对航空事业需求旺盛,随着白云机场第三跑道和新航站楼的建设以及地市支线机场扩建,广东整个航线枢纽将得以更加合理布局。希望波音公司继续关注广东市场,为广东航空业发展输送更多更好的飞机。

  “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新的飞机能开出新的航线。”他特别提到,希望即将投入运营的九元航空能开出更多从广州飞往粤东西北的一小时航线,以低成本运营方式及合理的价格,让更多的老百姓坐得起飞机。“民营资本进入民航竞争领域,将促进航空资源更加合理配置,促进广东航空事业健康发展。”

  他还表示,广东省、广州市以及白云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积极协调解决相关困难和问题,服务九元航空在粤发展壮大。

  唐义恩说,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广东的航空业也发展迅速。过去40年波音公司向中国输送了超过1000架飞机,这得益于波音公司与中国各级政府的紧密合作。波音公司非常重视包括广东在内的中国市场,未来6-7年向中国输送的飞机将再次超过1000架。

  王均金表示,九元航空正积极筹备首航等工作,将以低成本和优质服务为更多百姓提供廉价航空出行选择。

  按照采购协议,九元航空公司共采购50架波音737-800型和下一代737M A X飞机,按目录价计算价值超60亿美元,是我国民营航空史上最大规模的单次采购活动。在取得监管部门批准后,九元航空将在2020年前接收这50架飞机并陆续投入运营。九元航空于今年2月获得中国民航局批准筹建,将于下半年投入运营。

  航线、票价如何设计?

  对接东南亚东北亚市场

  将推出9元、99元、199元、299元低票价

  九元航空为何落户广州?航线、票价如何设计?九元航空今年2月获中国民航局批准筹建,将于下半年投入运营。波音中国总裁唐义恩介绍,九元航空签下订单还有待中国政府相关部门批准。九元航空将在2020年前接收50架飞机并陆续投入运营。

  上海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直言九元航空是低成本航空公司,主要对接东南亚、东北亚市场。

  为何选择广州呢?九元航空总裁纪广平表示,广州是中国务工人员最密集的地区,也是中小工商企业发展最繁荣的地区,这些都是广州吸引低成本航空公司最重要的因素。九元航空问世,是希望启动新市场,启动新客源,挖掘新航线,而不是与其他航空公司直接拼杀。会推出9元、99元、199元、299元这样的低票价,但低价票投放市场策略不便公布,具体航线还没制定。

  唐义恩介绍,预计未来20年,中国市场将需要5580架新飞机,总价值超过7800亿美元。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兖州警方就拘留骂交警网友道歉
  • 体育孙杨400自夺金落后朴泰桓 望PK菲尔普斯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近六成房企享财政红包 购房者承担高税负
  • 科技策划:一个国产音频厂商的忧伤
  • 博客抵制大陆游客会让台湾人日子更紧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
  • 育儿超六成人认为打孩子不是家暴,你怎么看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