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空军司令:存在MH370缺氧飞行超22分钟可能

2014年03月24日 09:44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天上午10点开始,马方高级工作组在丽都饭店与家属举行近7个小时的“闭门会议”,拒绝媒体,称部分信息不便公开。但沟通会后,家属表示,“未有任何私密信息”。家属透露,马方称飞机不太可能曾降落,认为其在雷达上短暂消失是雷达系统局限性所致。

  □声明

  法卫星拍到疑似漂浮物澳确认搜救行动无进展

  据外电报道,马来西亚交通部昨天发表声明,声明称昨天早些时候马方收到了法国卫星在印度洋搜索区域拍摄到的图像,图像中有漂浮物体。该物体在南部走廊区域,马来西亚方面立即将相关图片发送到了澳大利亚搜救协调中心。

  声明称,澳大利亚搜救协调中心昨天部署了8架飞机进行搜寻任务,两架中国伊尔-76S已抵达柏斯,并将于今日5:00至6:00启程执行搜救行动。目前马官方得到澳大利亚方面的确认昨日的搜救行动没有任何进展。

  目前澳大利亚、中国和法国都已经发布了显示疑似物体的卫星图像,所有信息都被发送给澳大利亚方面进行汇总核对。

  此外由于昨天的天气情况非常恶劣,部分搜救行动被临时取消。

  □说明会

  解释前天中途离场行为

  在说明会上,马来西亚皇家空军司令首先就前天马工作组中途离场的行为做出解释。他称,工作组参加家属说明会的要求有三条,即安全、无媒体在场、家属书面提问。同时,司令称,工作组来京前,马政府就已经向中国政府表达过。但家属要求有媒体在场,“我们出于尊重,就继续开会了”。

  司令还称,此后他们在第2天改变了说明会形式,先回答家属们提出的10个书面问题,再介绍最新搜救进展,最后回答家属现场提问。但部分家属情绪较激动,并打断了对搜救情况的介绍。“我们出于安全的考虑,才临时决定中途离场”。

  家属们表示,之前并没有听说过马方的3条要求,同时,认为马方对家属无诚意,不接受此解释。

  未透露媒体不掌握信息

  说明会前,马方表示此次说明会的部分信息不便公开,为此拒绝所有媒体参加。会上,家属要求马方按约定公布媒体不掌握的信息。

  对此,马民航局官员表示,飞机失联事件仍在调查中,调查核实后的信息会公布给家属。同时,我们只是负责搜救,关于调查小组具体的安排,我只能把家属的要求记录并向政府转达,其他的信息我们也无法回答。

  会后,家属们表示,马方并未透露此前承诺的“不便公开的信息”,家属们对此表示失望。同时,今天上午10点,家属说明会将继续召开。

  家属7问

  1

  英媒披露已经掌握失联前54分钟的通讯记录,马方为何迟迟不公布?若不公布,则认为马政府有所隐瞒。

  不存在54分通讯记录

  马民航局官员:我们的调查是有固定的工作程序,有些是机密。54分钟的通话记录是媒体所说,但据我所知,没有这个记录,或者通讯记录中的中英文互译需时间验证。

  同时,参与此次事件调查的还有多国调查组,飞机线路航点等方面的信息,我们已经跟美交通安全运输委员会和中国民航局等有关部门分享。同时,我本人是马政府官员,受工作和保密法制约,有些信息不能跟公众表达。至于马方出于利益等因素而不披露只是家属们的推测。

  2

  飞机曾一度在雷达监测中消失,是飞机操作员做的战术规避还是准备降落?

  飞机一度消失系雷达盲区导致

  马皇家空军司令:根据目前调查,航班在1点19分到2点40分之间曾消失,是因为雷达没有清楚的视线,这是雷达系统的局限性,叫雷达盲区。之后,飞机再次出现,当时的飞行高度为295000英尺,离雷达中心200海里。飞机若要规避雷达,则不会再次出现在雷达监测区,而是始终保持低空飞行。“对此,我个人认为,当时的飞行员没有做战术规避”。

  3

  飞机是否可能在雷达监测消失的时间段内降落?

  监测消失时段不可能降落

  马皇家空军司令:我个人判断不可能降落。根据雷达数据分析,飞机飞行高度确实发生了变化。但高度变化,其一可能是雷达本身监测到的飞机高度精准度,其二是飞机实际高度的变化。这是现阶段,我唯一能坦率回答的。

  4

  监测雷达存在盲区,马方是否提前知晓这些盲区的具体位置?

  机师未掌握雷达机密信息

  马皇家空军司令:我们画有雷达盲区图,这些盲区的具体位置都会被画成图,这些图就挂在我们的办公区域。但盲区的范围,只有雷达管理员和超过一定军衔的军官才能知道。我们对这些信息有严格的管理,可以说,主副机师之前不可能知道这些雷达盲区的机密信息。

  5

  马周边国家,哪个国家的雷达系统曾经发现过MH370?

  泰国雷达曾监测到飞机

  马皇家空军司令:事发后,马方已经联系了所有相关的邻国,包括泰国、印度、印尼、越南等。只有泰国和印尼两个国家,证实了曾发现飞行的路线,但并未提供雷达图。在泰国,相关部门表示只看到了飞机几个小的飞行段路,有一段是接近哥德巴鲁,一段是接近槟城。其他国家均未搜索到MH370的相关雷达信息。

  6

  目前,能否排除飞行员劫机的可能?如果仍不能,那么马方有责任做好飞行员的背景、性格和政治取向等方面的调查。

  飞行员政治取向正在调查

  马皇家空军司令:我同意此观点,但任何设备和前期调查也不能保证飞行员不劫机。我认为马航的管理制度很严格,会定期对飞行员进行身体检查、心理检查,以保证良好的驾驶状态。至于飞行员的政治取向问题,我只能说现在还处在调查阶段。

  7

  有媒体披露,失联飞机曾飞到45000英尺,已经超过波音777要求的最高飞行高度,那乘客是不是已经缺氧?马方是否知道失联飞机在机舱缺氧状态飞行了多久?是否超过22分钟?

  缺氧飞行可能超22分钟

  马航波音777飞行员:根据气压自动管理参数,飞机飞行到35000英尺,氧气面罩会自动掉落给乘客提供22分钟氧气。

  马皇家空军司令:这是调查小组所要调查的数千种情况之一,飞机在机舱缺氧状态飞行时间超过22分钟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根据现有信息,我们也不知道飞机飞了多高多久。但关于媒体披露飞机曾飞到45000英尺这个极限高度的信息,还没有被马方证实,我不能回答这些没有被证实的信息。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京华时报记者王莉霞刘晓旭实习记者张思佳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