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快达航空选择EGTS绿色电动滑行系统

2014年04月29日 13:57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EGTS系统由霍尼韦尔和赛峰集团合资的EGTS国际公司研发,在主起落架上使用电动马达,以使飞机在不使用主发动机的前提下实现自动推出和滑行。   EGTS系统由霍尼韦尔和赛峰集团合资的EGTS国际公司研发,在主起落架上使用电动马达,以使飞机在不使用主发动机的前提下实现自动推出和滑行。

  新浪航空讯 2014年4月28日,上海——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和法国赛峰集团(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代码:SAF)共同与墨西哥美商快达航空公司(Interjet)签署谅解备忘录,以支持EGTS电动滑行系统升级。该系统可为航空公司节省燃油消耗并降低排放。美商快达是继英国易捷航空、法国航空和印度GoAir航空后首家参与EGTS系统项目的美洲航空公司。

  EGTS绿色电动滑行系统由霍尼韦尔与赛峰集团合资研发,在不启动飞机主发动机的情况下,通过飞机主起落架上的自主电动装置使飞机自主推出滑行于登机口和跑道之间。该技术可为航空公司的每段航程节省近4%的燃油消耗。2014年1月,EGTS电动滑行系统与空客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空客公司将该项目命名为“eTaxi”,以评估A320客机家族未来使用EGTS绿色滑行系统的可行性。

  “多年来,我们一直同赛峰和霍尼韦尔合作,推动创新项目以减少我们对环境的影响。”美商快达航空公司总裁José Luis Garcia说道,“此次合作是我们共同致力于进一步减少碳排放量的下一个关键举措。”

  根据此协议,美商快达公司将与霍尼韦尔和赛峰集团共享其主要运行于高海拔机场的滑行数据。高海拔地区机场的低空气密度会影响飞机性能,航空公司必须采用相应操作程序以保证适航飞行。美商快达航空与EGTS绿色电动滑行系统团队将联合评估客机在此类环境中电动滑行操作的运行参数。

  “美商快达航空将帮助我们确认EGTS绿色电动滑行系统是目前唯一可以为客机提供足够牵引力的机载系统,使其在任何天气条件下的所有机场进行滑行。” 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EGTS项目副总裁Brian Wenig表示,“该合作将使我们更好地了解飞机在不同环境下运营时所需系统性能,这将及时更新对辅助动力装置(APU)的需求,使其更有效的为EGTS绿色电动滑行系统马达提供动力。”

  此项协议是三方在环境保护议题上达成的第二次合作。2011年,赛峰集团和霍尼韦尔曾协助美商快达实现了首次使用生物燃油的飞行。空客A320客机所配备的CFM56*发动机采用由27%麻枫树生物燃料和73%普通煤油制成的混合燃油。美商快达所用的麻枫树原产自墨西哥恰帕斯地区,而成品航空燃油则由霍尼韦尔旗下的UOP公司研制。

  “我们非常高兴美商快达航空能参与这个积极且极具意义的项目。”法国赛峰集团EGTS项目副总裁Olivier Savin说道。“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美商快达航空已经成为墨西哥商用航空领域的行业先驱。对EGTS项目的支持再次证明了其对墨西哥航空事业发展创新绿色科技的承诺。”

  ·            EGTS系统由霍尼韦尔和赛峰集团合资的EGTS国际公司研发,在主起落架上使用电动马达,以使飞机在不使用主发动机的前提下实现自动推出和滑行。

  ·            据霍尼韦尔和赛峰集团估计,根据不同航空公司的不同运营方案和系统利用率,EGTS系统每年可帮助每架客机节省约20万美元到45万美元。

  ·            该系统使飞机无需拖车便可推出,依靠辅助动力装置(APU)而非主引擎动力驱动主起落架上的电动装置,使飞机滑行于登机口和跑道之间。

  ·            除了可以降低燃油消耗,该系统还能最大程度上降低停机坪上外来物损害发动机涡轮的风险。

  ·            飞行员无需使用刹车系统的集成接口部件就可实时掌握飞机的飞行速度。该系统能够快速安装,不会影响刹车冷却和着陆时的机轮速度。

 

(编辑:SN00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