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航班被指曾在1524米低空飞行躲避雷达

2014年03月18日 11:23  国际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地图显示26国634条跑道符合马航失联航班降落要求 地图显示26国634条跑道符合马航失联航班降落要求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7日报道,马航失联航班调查人员透露,失踪波音777客机曾骤降至1524米低空飞行,以避过雷达探测,并利用周围地形作为声纳障碍。同时,马来西亚东北部村民宣称,他们曾看到明亮灯光,并听到巨大噪音。当时波音777客机可能正在进行大转弯。

  调查人员称,低海拔飞行是非常危险的,因为那将给飞机构架带来巨大压力。在没有雷达帮助下,低海拔夜间飞行可能导致飞机撞倒大树或山峰。调查人员认为失联航班曾低海拔飞过马来西亚东北部的吉兰丹州(Kelantan),因为当地村民和渔民曾在夜空中看到飞机的明亮灯光。

  至少9名渔民、农民以及村民向警方报告看到空中灯光,有人还称听到飞机引擎巨大噪音。这些证据似乎佐证了调查人员的推测,他们认为失联航班在大转弯更改航线向西飞行后,曾在低空飞行。

  第一个报告发现“快速下降的亮光”的人是29岁的商人阿里夫·费斯·阿布杜尔·哈迪(Alif Fathi Abdul Hadi)。他住在马来西亚主岛大西北Kampung Kadok,他称在马航航班失踪当夜1点45分时,看到飞机朝着中国南海方向飞行。55岁渔民阿兹德·易卜拉欣(Azid Ibrahim)在阿里夫看到灯光以南160公里处,也于当夜1点30分时看到明亮灯光划过头顶。

  哈迪说,明亮灯光是飞机用于起飞或着陆时使用的,就像汽车前灯。他说:“当我看到灯光时,我想知道它飞往哪里。这里的空中就像飞机高速公路,但飞机通常按照固定模式飞行。可是我看到的灯光沿着完全不同的方向飞去,它似乎向着海洋飞去。”如果哈迪看到的是马航失联航班,意味着其向北飞行,而并未沿着东北航线飞行。

  哈迪还称,他通常看到的飞机在飞很远之后依然可被看到。但当天晚上看到的那架飞机却随后消失在椰子树后。他本以为这没什么,但第二天得知马航航班失联后,他立即向警察报告。易卜拉欣也称:“通常,晚上的飞机灯就像遥远的星辰一样,但我看到的那些灯很大,好像飞机正在云层下飞行。我看着灯光5分钟,直到其消失。”

  除了哈迪与易卜拉欣外,还有多人报告称在马来西亚东北部、泰国边境附近看到低空飞行的飞机。一名帕纳里克(Penarik)的公交车司机约在当晚1点45分时看到低空飞行飞机,当时正是马航航班失去联系之时。此外,马兰地区(Marang)8名村民报告称听到来自东北部棉花岛(Pulau Kapas)方向的飞机引擎巨大噪音。(杨柳)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