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90发动机机队已累计飞行4000万小时(图)

2014年04月30日 10:56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GE90-115B发动机。 资料图:GE90-115B发动机。
资料图:GE9X发动机。 资料图:GE9X发动机。

  新浪航空讯 自1995年投入使用以来,GE的GE90系列发动机的飞行时数已达4000万小时,目前有63家用户运营着超过1725台GE90发动机。

  “在我们向波音777客户不断交付并刷新GE90发动机记录的同时,该发动机机队的飞行时数也在快速增长,”GE90/GE9X项目总经理Bill Millhaem表示。“该机队到2010年总计飞行达2000万个飞行小时,仅仅四年之后其飞行时数就实现了倍增,且一直保持着99.98%的可靠率。”

  GE90发动机的产量从2012年的180台增加到了2013年的220台,2014年计划交付230台。该发动机的订单量已超过了600台。

  推力为115,000磅的GE90-115B发动机约在10年前投入使用,当时对该高推力商用喷气飞机发动机的市场需求还存在有一些争议。双发777-300ER和777-200LR飞机所需要的特殊航程要求及破纪录的无间断飞行都要求该发动机提供创纪录的推力水平,因此也需要其具有业内最高的发动机核心机温度和总压比。

  该发动机卓越的燃油效率及可靠性满足了飞机的需求(以GE90-115B为动力的777飞机率先实现了330分钟的双发延程飞行(ETOPS),同时可以在像中东这样的恶劣环境中使用,而之前的大型双发飞机在该种环境中的运营就受到了很大的限制。GE90发动机在波音777上实现了最佳的燃油效率,这实际上比GE在研发阶段的承诺还高出了3.6%。

  GE90-115B发动机的签派可靠率达到了99.98%,而由发动机造成的空停率只有0.001。这意味着一名航空公司飞行员有可能在驾驶以GE90-115B为动力的波音777飞机的整个职业生涯中都不会经历到由发动机引起的空中停车事件。

  在过去的10年中,GE每年投资约5000万美元用于GE90-115B的部件改进,从复合材料前风扇叶片到发动机后端的低压涡轮叶片。很多这样的技术改进都被新的GE9X发动机设计所采用。GE公司一直是如此计划的。

  “数百项GE90-115B的设计都将根据使用经验而不断得到修改,并传达到GE9X的设计团队,”GE90/GE9X项目总经理Millhaem表示。“这些实践包括燃烧室、风扇叶片、涡轮负荷、气流是如何输送至涡轮的、间隙控制系统的管理,以及如何实现性能保持和耐久性。目前,我们正寻求全新的设计方法,消除发动机热端由于粉尘聚集所带来的影响,以进一步提高发动机的耐久性。GE90-115B发动机是GE最伟大的技术成就之一,让我们对GE9X项目充满了信心和热情。”

  GE9X的开发路程反映了GE90的设计和研发实践,包括GE的“核心价值”战略,那就是数年中持续地运转、评估和并反复研究发动机热端核心(压气机/燃烧室/高压涡轮),以在发动机的最终设计中实现最高的效率和耐久性。

  GE9X发动机的推力级别达到10万磅。其主要特性包括:直径为133英寸的复合材料风扇机匣和16个复合材料风扇叶片;压比为27:1的新一代11级高压压气机;可进一步提高燃油效率并降低排放的第三代TAPS(双环预混旋)燃烧室;以及采用陶瓷基复合材料(CMC)的燃烧室和涡轮。GE9X压气机的压比为27:1,超过了GE90-115B,而且它拥有尺寸和流量更大的风扇。这一喷气推进领域特有的组合将是GE有史以来燃油效率最高的喷气发动机的核心部分,其燃油效率比GE90-115B将提高10%。

  GE9X的订单量正在快速增加。自从去年在波音777X项目上启动以来,已有六家用户订购了600台GE9X发动机。

  GE9X发动机今年将继续进行技术成熟化测试,GE在主要部件测试上投资了3亿美元。首台全尺寸核心机测试将计划于2015年进行,2016年进行首台发动机测试,预计2017年将在GE的飞行试验台上进行首台发动机飞行测试。发动机计划将于2018年取得适航证。

  GE航空集团是GE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GE)的业务集团之一,是世界领先的民用、军用、公务和通用飞机喷气、涡桨、涡轴发动机、部件和集成系统的供应商。GE航空集团还拥有全球服务网络来支持这些产品。欢迎访问www.ge.com/aviation以获取更多GE航空集团的信息。

(编辑:SN00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