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C-130运输机降错机场险撞以色列客机

2013年06月07日 11:20  环球网
美军C-130运输机 美军C-130运输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以色列时报》6月6日报道称,美军的一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6日因为误降在以色列而险些与一架以色列客机相撞。

  《以色列时报》介绍说,美军的这架C-130“大力神”从巴林飞往约旦,但其飞行员误将目的地定位在以色列的埃拉特机场,而不是原本的亚喀巴侯赛因国王国际机场,从而致使这架美国军机险些与以色列客机在埃拉特上空相撞。

  “大力神”在降落到埃拉特机场的过程中,与阿基亚以色列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相距不足两英里(约3.2公里)。埃拉特机场的控制塔发现后迅速向美方发出警告。最终在约旦方面的协力合作之下,这架C-130“大力神”安全降落在亚喀巴机场。

  据悉,这是两周内第二起险些在发生在埃拉特机场的撞机事件。5月26日,一架搭载100名乘客的客机在飞往埃拉特时险些撞上山峰,当时飞机距离山峰仅有200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