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机场3期扩建启动 可供747全货机起降

2013年10月15日 11:24  金黔在线 微博

  金黔在线讯 (本网记者 程曦)10月14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上获悉,贵阳机场二号航站楼已正式启用,三期扩建前期工作已启动,预计2018年竣工。届时,贵阳机场将拥有3200米、3600米跑道各一条以及航站区、货运区等保障设施,可满足波音747全货机满载起降要求。

  国发2号文件出台后,贵州省民航业进入了大建设、大发展时期。2009年贵阳机场旅客吞吐量仅500万人次,2012年达到874.6万人次,预计今年突破千万人次,将迈入大型繁忙机场行列,成为中国西部地区重要航空枢纽。

  据贵州省法制办主任朱玉介绍,在贵阳机场紧锣密鼓建设的同时,贵州省支线机场发展也很迅速,已有铜仁、兴义、荔波、黎平、黄果树、六盘水、遵义、毕节8个机场通航,凯里黄平机场今年10月已正式投入使用,仁怀茅台机场已正式开工,黔北、威宁、罗甸等机场建设前期工作已启动,“一干十三支”的机场布局网络正在形成。

  朱玉提到,随着机场建设的日益加快,机场周边逐渐成为城市发展扩展带和临空经济区,机场安全运行环境、净空、电磁环境保护将面临新的挑战。法制办为规范全省民用运输机场建设与管理,促进机场发展,借鉴外省立法经验,制定了《贵州省民用运输机场管理条例(草案)》。

  据悉,会议已原则同意该条例(草案),待修改后将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