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桃园机场计划新建塔台 增高至65米

2013年10月14日 11: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4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桃园国际机场启用已34年,现有塔台外观老旧、空间不足,视野也不佳。台当局“民航局”将建新塔台,高度比现有高19米,达65米。预计明年第4季动工,2018年底完工。

  配合推动发展航空城,台“民航局”重塑台湾门户,除完成第1航厦整建,规划建第3航厦外,也将建新的塔台,重新树立桃园机场重要地标。

  台“民航局”表示,桃园机场刚启用时,每天飞机起降大约100架次,现在每天已超过500架次,塔台空间及服务容量已不符需求。到了2030年,桃园机场旅客量每年将达6000万人次,飞机起降每天可达1200架次,现有塔台已无法应付。

  根据台“民航局”规划,将在桃园机场现有塔台旁另建新塔台,高度将从现在的46米增高到65米。除了塔台主体,还有飞航大楼、动力空调大楼、备勤大楼。

  台“民航局”估计,新塔台及相关大楼硬件兴建费用约新台币7.7亿元,预定明年底动工,2018年底完工。(中国台湾网 周剑)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