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噪音区1502户居民安置花都

2013年09月10日 13:41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刘军 实习生陈燕 白云国际机场噪音区3857户搬迁安置工作有了新进展,花都区的保良北和龙口清布安置区昨天开始环评,两个项目可安置1502户居民。    

  今年6月18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广州市白云国际机场噪音区工作实施方案》将机场周边受噪音影响的85分贝以上噪音区域居住用房和80~85分贝噪音区域内的学校、医院等敏感建筑划入噪音等值线搬迁范围,涉及范围包括白云、花都两区3个镇、8个行政村,需搬迁人口共12422人、3857户。

  按计划,安置区将建在白云和花都两个区,此次开始环评的只是其中一部分,位于花都区的保良北和龙口清布安置区,一共可安置1502户居民。

  其中保良北安置区选址于花都大道以北,金谷南路以西,现代大道以东地块,距离白云国际机场约3.5公里。包括两个居住用地地块,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2.30公顷,绿地率为35%,规划安置居住户数854户。

  龙口清布安置区选址于三东大道以南,商业大道以东地块,至白云国际机场约2.5公里。包括三个居住用地地块,规划范围9.17公顷用地,绿地率35%,安置机场噪声区搬迁居民648户。

  环评公告称,安置房区主要建筑物有住宅、公建配套等建筑物,配套居委会、星光老年人之家、文化室、幼儿园、居民健身场所、垃圾收集点、公共厕所。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