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携30多展品亮相国际通航大会

2013年10月16日 15:22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10月17-21日,2013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在西安举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航工业)首次作为主办单位参加本届通用航空大会,旗下中航工业飞机、中航工业航电、中航工业机电和中航工业通飞四家单位将参展,展品及飞机模型30余件,将集中展示中航工业在航空设备器材研制领域的实力。中航工业旗下的中航工业通飞和中飞通用航空公司,将参加静态展,此外,中飞通用航空公司还将开展现场体验飞行,中航工业通飞旗下西锐公司生产的SR20也将进行飞行表演。中航工业在本届通航大会上还担任了机场管理和现场飞行管理工作。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将出席通航大会开幕式并致词。中航工业三产办主任杨尤昌和中航工业通飞分党组书记宋庆国还将在通航大会高峰论坛上发言。

  引人注目的是中航工业所属中航工业通飞在本次航展中展示的通用飞机,其将在本届航展中展出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简称蛟龙600飞机)、领航150飞机大尺寸模型及西锐SR20飞机真机等七款通用飞机,精彩亮相通航大会,并在现场邀请飞行爱好者进行体验飞行。

  中航工业作为中国航空工业的主力军,十分关注通航产业的发展,致力于构建并打造完整的通用飞机产品谱系。目前,中航工业在研或批量生产多个机型的通用飞机,包括运-5B、运-12F、海鸥-300、蛟龙-600、小鹰500、AC313、AC312、AC311、AC310、AC301,以及西锐公司研制生产的SR系列等多种固定翼、旋翼机,以及大量与之配套的发动机和机载系统,可满足用户飞行体验、航空摄影、空中救护、森林灭火、地质探矿、农林植保等不同用途需要。中航工业目前拥有中国飞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中飞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冀华通用航空公司等十余家从事通航运营服务的专业公司,飞行员三百余名,各类运营通用飞机200余架,为客户提供航空护林、航空摄影、航空物探、航空遥感、海洋监测、航空探矿、人工影响天气、医疗救护、空中游览、急救飞行、电力巡线、飞行员培训、航空器维修等多种通用航空业务服务。

  中航工业通飞通过自主研发和国际并购,统筹国内外相关资源,建立开放式的集成创新的产品研发体系,加大通用飞机的研发力度,形成满足市场需求的通用飞机产品谱系。在西安绿地笔克会展中心中航工业展台的通飞板块,中航工业通飞自主研发的小鹰500飞机、海鸥300飞机、领航150飞机、蛟龙600飞机等七款机型的模型将在此亮相。

  据介绍,蛟龙600飞机是为满足我国森林灭火和水上救援的迫切需要,建设国家航空应急救援体系而研制的,也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一款在研水陆两栖飞机。去年珠海航展期间,该机型1:1尺寸的机头物理样机首次亮相就受到了广泛关注。2012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到中航工业通飞视察时,曾亲自登上这款机型的机头物理样机,并希望中航工业通飞加快研制进程,满足国家的需要。目前,该机型已进入了详细设计阶段。

  领航150飞机是中航工业通飞成立后自主研发的第一款全复合材料的高端公务机,于去年航展前举行了原型机下线揭幕仪式,并获得了8架启动用户订单,这款被称为世界同级别单引擎涡桨飞机中飞得最快的飞机正在加快研制步伐,预计今年年末将实现首飞。

  在位于西安蒲城机场通飞展区的突出位置,中航工业通飞将展出一架1:1尺寸的西锐SF50飞机展示样机。观众不但可以近距离地欣赏到这架轻型公务机的外在风采,还能够领略它简约精美的客舱内部布局。2011年6月,中航工业通飞成功收购了美国西锐飞机公司,西锐公司成为中航工业通飞旗下的全资子公司,而西锐SF50飞机正是收购西锐公司后研制的一款5—7座全复合材料单发轻型喷气式公务机,已获得500多架订单。目前,这款飞机研发取证工作进展顺利,预计2015年年底开始交付客户。此外,还有两架西锐SR20飞机也将在蒲城机场进行静态展示。

  通航作业、飞行培训、飞行俱乐部和FBO(固定基地运营商)是通用航空运营与服务的主要产业,中航工业通飞将传统业务与新兴业务并举,开展内部整合、统筹通用航空运营与服务产业发展,打造通用航空全产业链发展的模式。

  今年,中航工业通飞在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的探索上又迈出了崭新的一步,筹备设立了爱飞客航空俱乐部,打造以私人驾驶执照培训、个人飞行活动、飞机托管、飞机销售和航空服务为主要业务内容的时尚消费品提供商。该俱乐部将建成全国第一个航空俱乐部综合体——爱飞客航空俱乐部综合体。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