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史上的今天:空中加油90年(图)

2013年08月27日 10:24  新浪航空 微博
圣迭戈空中,首次空中加油 圣迭戈空中,首次空中加油
洛威尔·史密斯与约翰·里奇特 洛威尔·史密斯与约翰·里奇特
KC-135向B-2轰炸机授油 KC-135向B-2轰炸机授油

  新浪航空讯 90年前的8月27日在圣迭戈的天空中两位年轻人写下了航空史上重要的一页。1923年8月27日至28日,陆军航空队飞行员洛威尔·史密斯和约翰·里奇特驾驶一架的哈维兰DH-4双翼机打破了当时的飞行时间记录,他们飞行了37小时15分钟。但这次飞行最引人注目的并不在于其飞行时间——这是历史上第一次应用空中加油技术使飞机留空一天半。

  在一天半的飞行中,另一架DH-4双翼机一共对史密斯和里奇特的飞机进行了16次空中加油,这次飞行共在飞行距离、速度和留空时间上创下了16项世界纪录。

  两人曾在1923年6月利用两架DH-4飞机进行了飞行试验,当时两人都坐在加油机内。里希特操作授油管,而史密斯则驾驶飞机。他们采用授油管为飞机加油的冒险飞行如今已成为空中加油的标准程序。严格来说,这次飞行试验是第一次空中加油的尝试。

  事实上,如果仅考虑把燃油从一架飞机转移到另一架飞机上的话,早在1921年11月美国人威斯雷·梅伊曾背着5加仑燃油,通过一架林肯标准双翼机机翼走到了另一架寇蒂斯珍妮双翼机上,当时两架飞机离地有300米高度。

  90年后的今天,军用飞机进行空中加油早已是标准程序,飞机的航程也因此达到了让人惊叹的地步。就拿今年三月来说,美国空军就进行了一次训练任务。一个B-2轰炸机队从密苏里州飞往韩国并返回,超过两万公里的的航程中飞机没有着陆。

  此外新的自动控制技术也使空中加油更加便利。2012年9月美国就对RQ-4全球鹰无人机进行了自主空中加油实验。两架无人机虽然没有进行燃油传输,但飞机在近距飞行和对接过程中表现良好。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