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暴雨突袭浦东机场 国际航班大面积延误

2013年08月26日 0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8月25日电 (记者 陈静)25日,因为突然而至的雷暴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有20多架次国际航班不同程度延误,7架次原本应该降落在此的国际航班只得备降虹桥机场。

  受雷暴云团影响,25日下午,上海突现7至9级大风,一时间雷声大作,暴雨倾盆。这场短时强降雨的雨量超过30毫米。

  受此影响,浦东机场航班出现大面积延误。上海机场边检部门25日披露,截至当日傍晚17时,出港国际航班共有4架取消,20多架次不同程度延误,数千名乘客出行受到影响。

  据知,午后2时20分许,许多已经上客的航班为了安全考虑纷纷停止上客。吉祥航空1319航班本来于14时05分登机完毕,但因雷暴雨,机长紧急安排工作人员将旅客重新引导至登机大厅内,至15时53分才重新登机完毕,并安全起飞。

  据介绍,下午3点15分左右,随着雨势的减小,一些航班纷纷开始上客,但起飞时间仍将根据天气情况待定。加拿大航空,汉莎航空等入境航班受天气影响则备降其他国家,多晚点3个小时左右。

  另据记者了解,由于受雷暴天气影响,原本应降落于浦东机场的MU516(大阪-上海)、MU530(名古屋-上海)、MU552(伦敦-上海)、FM842(曼谷-上海)等7架次国际航班备降虹桥机场。虹桥边检部门表示,已紧急启动预案,快速为备降旅客提供顺畅通关服务。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