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客机起飞前冒浓烟 12人撤离时受伤(图)

2013年08月26日 08: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飞机尾部冒出浓烟,应急滑梯全部放下,乘客被疏散到停机坪 飞机尾部冒出浓烟,应急滑梯全部放下,乘客被疏散到停机坪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晓旭报道:25日18时许,几条网友的微博引起了市民的高度关注。据网友描述,深圳宝安机场一架停在停机坪上已经上了乘客准备起飞的飞机尾部着火。记者从网友所拍图片中看到,现场有人陆续从飞机紧急滑道上下来,消防已在灭火降温。据深圳机场相关负责人透露,该架飞机为波音737,从深圳飞往北京,航班号为ZH9969,为延误状态。

  记者从微博上多位发布微博的网友处了解到,事件发生于25日晚18时许,网友“暧昧只是小喘息”通过微博爆料称:编号B5380的一架深航客机后舱着火了,不知道有没有人员伤亡。记者从网友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到一架深航客机停靠在机场跑道上,远远可以看到客机尾部有浓烟冒出。记者留意到图片上的客机的滑梯全放下来了,不少乘客已离开飞机,三三两两站在飞机旁边,好像打算乘坐摆渡车返回。

  截至记者发稿时,深航发布相关通告表示,25日18时10分深圳航空ZH9969(深圳-北京)航班在推出过程APU(辅助动力系统)故障,触发火警,机组实施灭火程序并启动应急撤离,18时20分左右现场处置完毕。初步统计,事件中有12名旅客因从滑梯紧急撤离时造成轻伤,已妥善安置。深圳机场航班起降及候机楼内秩序正常,未受事件影响。故障原因正在调查中。

  昨晚22时33分,深航发布最新消息称,深航已重新调配一架飞机执行ZH9969航班,共有67名旅客继续行程,其余15名旅客改签其他航班或者中止行程。该航班于22时10分从深圳起飞。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