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航空严控成本有望扭亏 或增中国航班

2013年08月26日 11:49  每日经济新闻网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一度因无足够资金支持运营,将有可能失去航空经营许可的北欧最大航空公司——北欧航空有望今年扭亏为盈。

  8月23日,北欧航空市场销售全球执行副总裁爱文德(EivindRoald)在北京媒体见面会上,对包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内的多家媒体透露了上述最新信息。

  据爱文德透露,公司削减了约50%的运营支出,并会直接影响2014、2015年的公司业绩。

  自去年底11月与工会“超限谈判”命悬一线后,濒临破产的北欧航空就开始背水一战,这项计划包括新增五项措施控制成本,预计将使北欧航空年度税前利润增加约30亿瑞典克朗(约合4.5亿美元)。

  据爱文德2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计划中已削减的支出主要包括管理人员的支出,对机舱团队的重新规划,同时,公司出售了多余资产并进行了财务整合工作。

  至于 “长途机队升级计划”,北欧航空向空客公司订购的12架新飞机中,包括8架A350-900XWB客机及4架A330-300Enhanced客机,其中前者与A340等同级别机型相比,每客座油耗降低30%,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爱文德当日透露的数据称,2005年~2013年,北欧航空保持了5.8%的年复增长率,不过随着竞争激烈的白热化,预计未来年复增长率可能稍有下降保持在4.7%左右。

  今年已经是北欧航空中国航线通航的25周年。爱文德表示,虽暂时不考虑开辟新航线,但或考虑增加北京、上海直飞哥本哈根航线。“比如,上海可能由一周5班飞机增加到一周7班,北京由每天1班,增加到每天2班。”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